剛才連結到一些電影討論區

沒想到大家和我的感覺是相同的

大家都不CARE第六集的拳賽過程不怎麼樣

大家都因為洛基決定復出前的對話內容而感動

其中有一段是洛基和兒子的對話內容

有二位熱心的網友將它背下來

一個是台灣版的電影中文翻譯字幕

一個是網友將英文自行翻譯

小弟將它們分別轉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

台灣版的電影中文翻譯字幕如下:

=================

當你還像我手一樣大時,
我對你母親說這孩子將來必成大器.
你一直表現得很好.
.....
但不知從何時起你變了
你變得活在別人的陰影裡
你只會用手指著別人
當你失敗時你只是怪罪別人
彷彿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你不該是這樣子的
懦夫才會這樣
但你不是

我永遠都會愛你
因為你是我的兒子我的血親


有句話你是知道的
人生不會永遠順遂
但重要的是你能承受多少打擊
承受多少然後再站起來往前走

================

網友將英文自行翻譯的內容如下:

================

讓我告訴你一些 你應知道的道理:

這世界並非都充滿著陽光與彩虹,

現實是惡劣 骯髒的,

不管你有多強悍, 只要你一屈服,

它會將你打的永遠抬不起頭來!

不管是誰, 沒有任何人,

揮出的重拳, 能比得上現實人生的沉重打擊…

但重點不是多重的拳頭你能揮,

而是多重的拳頭你能挨, …並繼續向前

要能承受一切, 勇往直前… 這才是成功的要訣!

如果你有什麼值得努力去追求的事,

那麼你就全力去追!

但是, 你得要有接受挨打的準備,

而不是到處指著別人…

抱怨什麼

〔你之所以變成今天這樣, 是因為誰誰誰〕

懦夫才會說這種話!

我知道你比懦夫好多了……

=================

最後

還有一篇是不知名的網友的觀後心聲

我覺得很棒

也順便貼上來

以下是他在電影討論區留言的內容

=================

好幾次我都紅了眼眶,

他與兒子的那段對話,

也因為自己剛出社會,

在公司做得不是很愉快,

所以聽得特別認真,

也覺得洛基是在為我喊話

=================
















PS:

其實不只是拳擊丶工作

就連考生準備國考時

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重考過程很苦悶

我們難免會有些抱怨

例如:要工作,讀書時間不夠

家裏太吵丶基礎落後別人太多

我不是名校畢業,沒被出題教授教過

當完兵,要嘛忘了丶要嘛修法了

....等等理由

===============

我相信每個理由都是對的

的確會有影響

但是...都發生了,有什麼好想的?

而且也沒時間丶也沒資格去想那些

與其花時間怪別人

不如花時間怪自己

與其花時間怪自己

不如花時間去讀書或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