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冷的牢房

黑暗中隱約只能從欄杆擠出微弱的光線

似乎暗示著希望渺茫

被告是位長髮散亂的少女

看得出來受到很大的驚嚇

但仍稱得上很漂亮的女孩

=================

拉開椅子坐下

〔我是楊律師,令堂委任我來〕

一位西裝筆挺的斯文男子

表面上看不出來是告白無數次皆失敗的好人

=================

〔人不是我殺的,只不過...〕

女子急促的回答才剛開口就被打斷

楊:〔時間不多了,待會就要開庭了〕

女:〔怎麼辦?我會坐牢嗎?會判幾年?〕

楊:〔這是羈押庭,只會審理要不要羈押妳〕

女:〔什麼是羈押?〕

楊:〔暫時把妳關起來〕

女:〔我不要被關,救我〕

楊:〔好!我讓妳解放 ^_^ 〕

女:〔我們還是先討論案情好了〕

女子敝過頭正襟危坐仿佛什麼都沒聽到

楊律師低頭拿起紙筆,假裝很專注且動作順暢

=================

楊:〔因為時間不夠,我們無法詳細討論案情〕

女:〔所以你還是堅持要先解放就對了?〕

楊:〔不是啦!我是指先不要討論有罪無罪〕

女:〔不懂〕

楊:〔時間不夠丶手上又沒證據,若單討論有罪無罪,我們打不贏〕

女:〔也對!想必檢警已經鎖定我很久了,也準備很久了〕

楊:〔我們今天目標只有一個,只要證明妳不符合被羈押的要件即可〕

女:〔怎麼說?〕

楊:〔刑訴101條第一項有規定〕

女:〔規定什麼?〕

楊:〔犯罪嫌疑重大,才可以羈押〕

女:〔我這樣算不算犯罪嫌疑“重大”?〕

楊:〔告訴我,檢察官手上可能有什麼證據?〕

女:〔屍體在宿舍的廚房丶兇刀有我指紋〕

楊:〔的確有嫌疑,我盡可能辯稱不夠“重大”〕

女:〔怎麼說?〕

楊:〔宿舍廚房的刀,很正常會有妳的指紋〕

女:〔也對,水果刀也能用來切水果〕

楊:〔宿舍應該住很多人,所以不一定是妳殺的〕

女:〔是啊,有五個人分租〕

楊:〔所以妳有嫌疑,但未必“重大”〕

女:〔那屍體呢?〕

楊:〔那男的是誰啊?〕

女:〔我前男友啊,前天把我甩掉了,還欠我5萬元沒還〕

楊:〔其他室友和妳前男友有過節嗎?〕

女:〔沒有吧,第一次帶他回來〕

楊:〔看來妳的犯罪嫌疑重大〕

女:〔所以我符合羈押的要件?一定會被羈押嗎?〕

楊:〔放心!羈押的要件不只一個,光是嫌疑重大還不夠〕

女:〔我不懂〕

楊:〔別怕!我保護妳,妳可以依偎在我懷裏〕

女:〔我懂了,假如你死在牢房,我就犯罪嫌疑重大〕

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