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2228196.jpg  

還記得我被二一之前,曾經很短暫地交了一個文化的女友

她有2個華岡藝校戲劇科的家教學生

她們常來我租的房間上課

她們邀我去看她們的畢業公演

那是我第一次去看舞台劇

我還記得劇名是〔風箏誤〕

演的很棒,也很好笑

從此,我迷上舞台劇

我還特地去借舞台劇的錄影帶來看

〔一夫二主〕丶〔紅色的天空〕,李立群演的真好

隔年,文化戲劇系的畢業公演,我也跑去看

我還記得劇名是〔造謠學校〕

後來我還常一個人去看些小劇場的舞台劇

還記得有部是黑門山上劇團的〔飛,一夜,戀愛,洗手間〕

還有一部是歌手楊林演的,劇名我忘了

以上每部都很棒

只記得有部也是文化戲劇系的表演,那次就很幹

因為有個男主角演員

他在過程中,有一小段時間目光會停留在一個地方

結果,他剛好就挑上我

他死瞪著我看

所以他罵人時,也瞪著我罵

我那時還真想站起來罵回去呢

=================

有了那次不好的經驗後

我就隔了好多年沒去看舞台劇了

=================

上一次看舞台劇

是還在讀研究所時,和一堆善牧基金會的社工去看的

我還記得劇名是〔三叉路口〕,也是屏風的

轉眼間,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

好幾個月前,在網路上得知這部舞台劇,我就決定要看了

我處理過很多件離婚案件

也和徵信社一起去抓了很多次姦

而自己也到了適婚的年紀

這部劇,當然也更加吸引我

=================

還不錯看

有些地方還蠻好笑的

雖然有些內容跟我所見所聞不大相同

這到無所謂,表演,本來就不一定要寫實

但相對的,我看完後的感觸也不會那麼深了

這讓我想起前幾年

我去看〔i love you, you are perfect, now change 〕的歌舞劇

那種超級寫實的劇情和歌詞,讓我感觸了好幾天

=================

不過劇中有幾句對白,到是令我想了很久

〔我在嫁給他之前,也傷過六七個男人〕

〔如果你不想娶我,就不該跟我談戀愛〕

=================

多麼熟悉的台詞

而且同一個人,不分男女

都會在不同年紀〔說〕與〔被說〕這句台詞

最多,也只是順序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