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不小心看到的網路新聞: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31/5/2k0jz.html

要應徵谷歌人力分析師,得回答:「這間房間你要用多少籃球才能填滿?」

要應徵IBM軟體工程師,你必須知道「在不使用磅秤的情況下,如何幫1頭大象秤重」

英特爾公司(Intel)如何面試系統驗證工程師?他們問:「你有8枚便士,7枚一樣重、1枚比較輕,你有1個秤,你要如何在3次機會中找出那個最輕的?」

應徵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得先回答:「如果你縮小成1枝鉛筆大小、被放在攪拌機內,你要如何逃脫?」

算術能力在金融職場相當重要,因此「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就問了經營分析師的應徵者:「1到10分,你對於自己的古怪程度給幾分?」

「在1到1000的範圍內,要你猜中1個特定數字,但會提示你『高一點』或『低一點』,你最少要猜幾次?」如果你回答的出來,你就有機會在「臉書」(Facebook)當軟體工程師

應徵亞馬遜網路商店經理:「如果這場比賽有5623名參賽者,需要比賽幾場才能決定最後贏家?」

蘋果對軟體品管工程師的應徵者說:「有3個盒子,1個只裝蘋果、1個只裝橘子、另1個則是兩者都裝,但盒上的標籤都標錯。你要如何打開1個箱子,拿出1顆水果,僅看這顆水果,你要如何立即把箱子上的標籤都更正過來?」

要找到1個合適的人來擔任業務員職位,保險巨擘「美國紐約人壽保險公司」(New YorkLife)就問了這個問題:「你為什麼認為只有一小部分人收入超過15萬美元?」

尼爾森公司(The Nelsen Co.)應該不需要田野調查,但他們問面試者:「一週來,這座城市喝掉多少瓶啤酒?」

==================

不管是求職或跳槽各位版友都應該要有回答上述問題的能力

因為主試者只想判斷你有沒有應變的能力

各位先不要往下看,先自己試著回答上述問題

==================

























以下是我的參考答案:

==============

問:要應徵谷歌人力分析師,得回答:「這間房間你要用多少籃球才能填滿?」

楊:人力分析師當然要俱備用最少人力發揮最大效率的能力,最少1個,因為我只要帶一個大型的籃球吹到最大最滿即可

==============

問:要應徵IBM軟體工程師,你必須知道「在不使用磅秤的情況下,如何幫1頭大象秤重」

楊:先做一個大型的蹺蹺板,左邊是大象,右邊一堆人,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體重,平衡後,就是大象的體重,雖然有點誤差,但也很接近
 
==============

問:英特爾公司(Intel)如何面試系統驗證工程師?他們問:「你有8枚便士,7枚一樣重、1枚比較輕,你有1個秤,你要如何在3次機會中找出那個最輕的?」

楊:你直接錄取我吧,因為我只需要2次,第一次,左邊放3個,右邊放3個,另外2個先擺在桌上不理它,第二次的流程我就先略過了

==============

問:應徵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得先回答:「如果你縮小成1枝鉛筆大小、被放在攪拌機內,你要如何逃脫?」

楊:既然我已變小,應該就能從攪拌機的洞鑽出來,所以我只要在攪拌機運轉之前,拼命往下鑽即可,股市分析師不能只看局部,要看全局,有些地方改變後,我也要跟應變

==============

問:算術能力在金融職場相當重要,因此「第一資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就問了經營分析師的應徵者:「1到10分,你對於自己的古怪程度給幾分?」

楊:10分,如果我和大家一樣,你也不用僱我來作經營分析師了
 
==============

問:「在1到1000的範圍內,要你猜中1個特定數字,但會提示你『高一點』或『低一點』,你最少要猜幾次?」如果你回答的出來,你就有機會在「臉書」(Facebook)當軟體工程師

楊:運氣好,最少當然是1次,但為了提升運氣,我會從一般人比較會預設的數字去猜,魔術師就是這樣猜數字的

==============

問:應徵亞馬遜網路商店經理:「如果這場比賽有5623名參賽者,需要比賽幾場才能決定最後贏家?」

楊:當然只需要1場即可,因為你一口氣面試完5623名參賽者之後,你就能判斷出誰是你心目中最佳的人選

==============

問:蘋果對軟體品管工程師的應徵者說:「有3個盒子,1個只裝蘋果、1個只裝橘子、另1個則是兩者都裝,但盒上的標籤都標錯。你要如何打開1個箱子,拿出1顆水果,僅看這顆水果,你要如何立即把箱子上的標籤都更正過來?」

楊:既然前提是:「盒上的標籤『都』標錯」,我的確可以1次就全部更正,我一定會先打開標籤是「兩者都裝」的箱子,若我拿出一顆橘子,表示這一定是「2顆橘子」的箱子(因為盒上的標籤「都」標錯,所以開標籤是「兩者都裝」的箱子絕對不可能是「兩者都裝」),所以我只要將「2顆橘子」的標籤撕下來貼在「兩者都裝」的箱子上,再把剩下的2個標籤撕下來交換貼在剩下的2個箱子上(因為盒上的標籤「都」標錯,所以剩下的2個箱子一定也貼錯),品管工程師本來就應該用最簡便的方法做出最完整的檢測

==============

問:要找到1個合適的人來擔任業務員職位,保險巨擘「美國紐約人壽保險公司」(New YorkLife)就問了這個問題:「你為什麼認為只有一小部分人收入超過15萬美元?」

楊:因為只有極少數的人是正面思考的人,尤其保險業務員本來就該有正面思考的習慣才能面對每天被人拒絕的挫折

==============

問:尼爾森公司(The Nelsen Co.)應該不需要田野調查,但他們問面試者:「一週來,這座城市喝掉多少瓶啤酒?」

楊:我跟城市都不會喝酒,但若你交待我想辦法計算出城市裏的人一週喝掉多少瓶啤酒?我一週內真的算不出來,我只能確定我一週後會壓力大到要藉酒消愁

 

 

 

 

 






PS1:

未來我若要面試女助理,我也會設計一些問題問她:

1.結婚了沒?

2.有無男友或女友?

3.介不介意跟老闆交往?

4.想不想當老闆娘?

 

 






PS2:

用人唯才,是我秉持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