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少想起母親

但一年份的思念會集中在母親節這一天

片斷的記憶會選擇性的浮現

===============

被21那年,有天下午難過地騎車到墳前

我紅著眼眶喃喃自語

每次和母親聊完,心情都會好很多

那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和她聊天

之後墳就不知遷去那個靈骨塔

===============

還記得她長時間低頭車衣服,而頸肩腰背酸痛

低頭車衣服,跟低頭打電腦的姿勢差不多

我現在才猜到,她跟我一樣是椎間盤突出而壓到神經

我開刀至今已邁入第五個月,我真的不大會痛了

但老媽卻痛了好多年才離開

在那個資訊缺乏的年代

老媽以為只是長時間低頭彎腰的肌肉酸痛而已

所以老媽只是每天貼撒隆巴斯

我也只是每天幫她貼背部及幫她按摩而已

如果她還在,我知道我要送什麼母親節禮物

我會帶她去醫院動手術,裝最貴最棒的活動式人工椎間盤

===============

母親的恩情,當然是永遠報答不完的

但最後幾年沒能讓她好過些

心中一直是個遺憾

所以當她死亡的那一天

我心中的喜悅其實大於難過

因為她終於脫離了病痛

上天已做了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