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28192.jpg  

好長的片名

這部電影剛上映時

聽說每個看過這部電影的女生都哭個半死

我才勉強出於好奇地想看

但一直沒時間

=============

忘了去年還前年

我終於把DVD借回來看

難怪

難怪女孩看了會這麼難過

因為每個女孩對真愛追求及受傷的過程

都能在松子的一生中擷取到一段

差別只是感觸最深的究竟是那一段?

=============

隔了幾年

終於在這個失眠夜又想起松子

 

 

 

 

 

 

 

 

 

 


以下有劇情





















=============

大概從愛上懷才不遇的窮作家開始

我發現松子的一生好寫實

當然,大多數女孩不會遇到作家

但一定曾愛上過好像很有才能,但又不得志的窮男孩

剛開始當然會勉勵丶期待丶等待他成功的那一天

如果等了很多年呢?兩個人會變什麼樣子?

劇中的結局只不過是其中一種排列組合而已

但光這樣就足以讓人勾起女孩多年前的記憶了

=============

既然這部電影這麼寫實

既然能夠把每個女孩的遭遇都演出來

當然,同時也拍出男孩的感受

仿佛劇中的每個男配角都是我

因為每個畫面,我都好像有點印象

=============

中年女子在看這部電影時

我大概能猜到她們幾乎要脫口而出的話

〔松子,妳一開始就不該選他〕

〔松子,妳一不該用這種方式幫他或愛他〕

〔松子,妳不要再傻了〕

〔松子,他不值得〕

〔松子.....〕

=============

中年男子在看這部電影時

又何嚐不會有相同的感受?

〔你一開始就該離開她〕

〔你一開始就不該給她承諾〕

〔你難道沒發現你又食言而肥了?〕

〔來不及了,她受傷了〕

〔你跟我一樣,一直是個爛人〕

〔離開吧,這是你唯一能給她的〕

=============

網路上,每個女生對劇中的男生都罵個半死

除了那位憨厚的理髮師以外

是啊,本來就欠罵

但我似乎能感受松子的每個男人的心情

那個失意的作家

當他在下著大雨的夜晚站在平交道中間時

當他對著松子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我很確定他是真心的

因為畫面中失意男子貼上我的臉

我覺得根本是我自己站在那裏淋雨吶喊

〔妳以為我不想早點成功嗎?〕

〔我也不想重考這麼多次〕

〔更沒想過會浪費這麼多年〕

〔除了一直接受妳給予的一切外,我能給妳什麼?〕

〔妳有沒有想過,也許我一輩子就真的只是這樣了?〕

因為他和我一樣,只是個爛人

離開,也許是我們唯一能給的

(但離開不該用自殺的方式,畢竟還有父母親人等我們不能也不該離開的人)

=============

那個有婦之夫

最後仍選擇老婆丶小孩及家庭

如果他真的拋妻棄子而選擇松子

他的評價會變高嗎?

=============

真實生活中的松子,不會愛上告白的理髮師

當場給他好人卡或突然消失,我覺得機率比較高

至少我的經驗是如此   疑?

=============

而曾經是學生的龍洋一

滿懷著歉意,多年後又出現在松子面前

我知道他是真心想補償松子

多麼熟悉的場景

問題是他有這個能力嗎?

在牢裏他每天都想著同樣的問題

演到這裏,我笑了,我心想

〔你該不會要到出獄後才會想通這一點?〕

他比我預料還早一點想通

是的

他和我一樣,永遠只是個爛學生

離開吧,這樣對她比較好

=============

長大後

我才明白

原來

離開

永遠的離開

無聲無息的離開

未必是不好的






















PS1: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

每隔一陣子就會浮現

久了,會被簡化成

〔我很抱歉〕

不經意地想到那一段往事

就呢喃地脫口而出

〔我很抱歉〕

























PS2:

當自己終於成為那個消失離開的人之後

就會明白曾經的某個男孩或女孩為何會突然不告而別

原來她是為我好





 

 













PS3:

劇中那位松子的姪子

那個半夜看A片的大男孩

夢醒後竟然發現AV女優出現在面前

還在車上用手抓他小弟弟

嘿嘿,這也是很寫實描繪出男孩的夢想

我永遠記得AV女優與他的最後一句旁白

〔最後,她給我熟女深情的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