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有一部電影

〔角頭風雲〕

男主角是艾爾帕西諾

描述一位黑道大哥想要退出江湖

和心愛的人遠走高飛

這部電影我看了好多次

很好看,也很令人感動的一部電影

===============

昨天我和一位竹聯幫的大哥聊天

他說他新開了一家店

我就過去看看

我還以為他開酒店,要招待我去

沒想到...竟然是間檳榔攤?

害我空歡喜一場 -_-"

===============

檳榔攤實在也賺不了什麼錢

我好奇問他為什麼要開檳榔攤?

因為他比較偏向〔武將〕

所以難免有些仇家

他也厭倦這種恩恩怨怨

現在他有老婆和小孩了

每次他帶老婆小孩出去玩

都習慣遠離台北才敢放心玩

他不希望這樣高風險的生活

尤其

他也很擔心萬一被抓去坐牢

誰來照顧他的老婆小孩

==============

另外

他說黑道的錢,來的快,去的快

以前他可以晚上帶30萬現金出門

天亮時,口袋沒錢買泡麵

但開了檳榔攤之後,他變了很多

就連買便當時

他都會想:〔我要賣幾包檳榔才夠買個便當?〕

所以雖然收入少很多

但是支出減少更多

反而比較容易存錢

==============

所以他現在生活很規律

早睡早起

老婆負責包檳榔

他負責送貨補貨

偶爾會幫人討債而已

而且討債時還很小心

不惜鉅資買了一堆針孔裝在身上

萬一債務人告他暴力討債時

他就可以用來證明自己沒有任何暴力恐嚇的言行

呵呵,很可愛的黑道大哥

==============

所以跟他聊完天以後

讓我想起〔角頭風雲〕這部電影

虛構的電影

有時候還蠻寫實的













PS:

聊到最後,當我要離開時

他突然好意要幫我介紹女朋友

黑:〔楊律師,你沒有女朋友嗎?〕

楊:〔對啊!把不到,你要幫我介紹酒家女嗎?〕

黑:〔女友交乖一點的比較好〕

楊:〔有道理〕

黑:〔介紹一個很乖的正妹給你,跟我來〕

楊:〔真的嗎?感謝大哥關照,事成之後再給你紅包〕

黑:〔這個身材很棒,又漂亮,又乖,給你當女友〕


此時黑道大哥用手指著檳榔店門口的裝飾用模特兒假人


黑:〔瞧!她很乖吧!〕

楊:〔.......〕


被他這樣擺了一道,害我無言以對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雪特!難怪你會有仇家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