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會以為等自己實力變更強後(例如考上律師後、有多年實務經驗後、當補教老師後),再重看書,應該會很快看完

有部分,是,例如已經會的名詞,已經懂的法理,這幾頁可以快速翻過。但當自己實力變更強後,會想到更難的問題,要花越時間才能找到答案,會卡關數天至數星期。總平均起來不會比較快看完

======

但「現在的我」仍比「學生時代的我」快很多倍看完同一本書,差別只是心態及習慣不同(和實力變強無關)

「學生時代的我」和大多人一樣,深信自己很聰明,但又不得不承認每天讀好幾小時,卻因太難看不懂而只翻幾頁的事實,內心很挫折,然後會做出「用空洞的眼神連續翻往後翻頁」的動作,發現還沒看的高達數百頁而更挫折,然後發呆或趴著睡覺或收拾書本回家,連續失敗幾天後,就會有中斷或放棄的念頭,因為知道照這趨勢一定看不完

「現在的我」完全相反,我已認清並接受自己很笨的事實,對,我笨,我仍然笨到好幾小時只讀幾頁,但內心不會挫折(就是笨,所以讀的慢,很合理啊,呵),所以我也不會做出「用空洞的眼神連續翻還沒看的很多頁」的動作,我只在讀到很累時才收拾書本回家,愚人並無進度未達標的問題,所以挫折感減很低,明天後天每天都會翻開書本讀幾頁,很多天後的某天,會突然做出「出於好奇而往前翻頁」的動作,發現不知不覺已經看完好幾十頁、上百頁、數百頁的驚人事實,越翻越有自信,因為知道照這趨勢一定會看完

======

所以各位水深火熱的考生們,不用等到實力變強的那天,只要改變自己的心態及習慣,相信會有不同的成果,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