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網路上

不小心看到這個影片

這是個〔密室殺人〕

千萬別被嚇到喔

=============





=============

假設女主角被起訴殺人罪

律師應如何辯護呢?

每個律師的方法可能都不一樣

我會運用〔客觀歸責〕理論

=============

其實任何行為多少都帶有一點風險

例如:郭弘志的全壘打

可能會打傷外野的觀眾

例如:性感美女的火辣穿著

低胸裝+超短緊身熱褲

機車騎士免不了邊騎邊看

一個不小心,機車騎士就會撞到其他人

此時

機車騎士當然會構成過失傷害罪

但那位性感美女會不會構成過失傷害罪呢?

不會

理由有很多

其中一個,就是沒有客觀歸責

因為沒有製造法不容許的風險

沒錯

她的穿著,的確會製造風險

因為肯定會使人分心

但並非〔法不容許〕的風險

反而是〔法容許〕的風險

因為打扮性感丶漂亮

是她的〔權利〕丶〔自由〕

其實任何行為多少都帶有一點風險

所以任何行使〔權利〕丶〔自由〕的行為

也多少都帶有一點風險

這是必要之惡

我們不可能要求大家只能做零風險的行為

否則,恐怕什麼事都不能做

==================

回到這個〔密室殺人〕

美女新郎穿著性感內衣

愛美是人的天性

這是她的〔權利〕丶〔自由〕

尤其也是她為人妻子的〔義務〕之一

而且老頭子應該也是為此而娶她的

做愛丶性挑逗

本來就會有馬上風的風險

尤其是老夫少妻,風險更高

但我們也不可能要求夫妻不做這檔事

因為這是〔權利〕丶〔自由〕

否則活著也很沒意義

這是法容許的風險

所以不具備客觀歸責

因此構成要件不該當

從這個角度切入

縱使檢察官能證明

美女妻子預謀殺夫奪遺產

恐怕也只能乖乖放人















PS:

剛才去吃早餐時

一位穿著低胸裝女客人剛進門

我偷瞄幾眼之後

就雙手拿著三明治

繼續低頭看著報紙

她剛好站在我坐位旁邊

碰巧,她彎腰用手調整她的高跟鞋

碰巧,我抬起頭

碰巧,視線與她的低胸裝平行

碰巧,我和她都同時楞住

兩人對看,時間仿佛暫停

幾秒鐘之後

我嚇著趕緊低頭繼續看我的報紙









因為...








後面那個男的好像是她男朋友







我要活下去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