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什麼電影都看的人

但我大多看比較商業性質的電影

例如:〔鋼鐵人〕丶〔決勝21點〕

==============

但我發現女生比較喜歡看一些文藝性的電影

尤其是得獎的電影

基於好奇

我最近去看了〔焦糖人生〕丶〔花漾漫舞〕

電影院內幾乎都是女生

電影正要開場,當燈光變暗時

我幻想著全部女觀眾從四面八方圍向我並侵犯我

但沒有任何動靜

我只好乖乖地坐著看這種悶到讓人不想看的電影

=================

我錯了

一點都不悶

難怪那些女生這麼喜歡看

=================

〔焦糖人生〕演的是中年女性的心聲

是部很風趣幽默的電影

有一段最讓人有種甜甜的感動

一位交通警察暗戀美髮店的女主角

他坐在對面的咖啡廳偷看她

她剛好在玻璃窗前接起電話

他幻想著是自己打電話給她

他喃喃自語,用無形的電話和她聊天

連我這種粗人都看得露出莞爾的微笑

=================

〔花漾漫舞〕讓我的感觸又更深了

劇中提出一套很特別的理論

為什麼父子往往都會有相同的行為和命運?

因為父親的想法和秘密會隱藏在腦中,然後遺傳給兒子

只不過它被鎖碼,所以兒子小時候還無法理解和發現

等到兒子長到和父親相同的年紀時

就有了解碼的能力,然後...產生相同的想法和行為

劇中的父親,原本只是個修車的粗人

有一次,被女友硬ㄠ去看歌舞片

看著電影中的男主角在跳踢踏舞

父親完全被吸引住了

從此迷上踢踏舞,甚致因此離開妻兒,音訊全無

兒子從小無法理解為什麼父親不告而別

長大後,無意間在DVD店內看了一部踢踏舞電影

兒子解開了父親遺傳的秘密

兒子也走向了相同的命運

劇中的踢踏舞跳得超棒的

講到這裏

各位男性版友一定會在心中想著

〔老古板的踢踏舞有什麼好看的〕

〔不過是用腳在地板上亂敲而已〕

我以前也是這樣想

那是因為沒看過這部片

劇中的歌詞丶音樂丶舞步

實在是帥到極點

去看吧

看了就會改變對踢踏舞的刻板印象

===================

為什麼〔花漾漫舞〕讓我的感觸這麼的深呢?

因為我從小就很我爸很像

不只是長得像丶身材像

個性丶優點丶缺點都很像

我從小一直不願意承認這點

但長大後,我回頭來看,還真像

所以我也曾經和片中的男主角一樣

發現這個遺傳之後,試著去阻斷遺傳

我們都只想留下優點,去除缺點

因為我們都不想要完全相同的命運和結果

我是比較幸運一些

我在學生時代的末期整個人大幅改變了許多

個性丶想法丶優缺點,也和老爸有了些差異

我的生活和命運,也開始和同年齡時的老爸漸行漸遠了

老爸是位優秀的人,也是位好父親

但我只想有相同的優點

但我不想有相同的缺點

我也不想我未來的兒子和阿公有相同的缺點

希望我能阻斷這一切

看完電影,回家的路上

我不斷在心中思索著

〔我阻斷了嗎?遺傳還在嗎?〕
































PS1:

據聞,我老爸也曾是好人,也是恐龍一枚

但很奇怪

我媽曾是某校校花,某市長女兒

老爸竟然能泡到老媽

然後上演著瓊瑤小說的戲碼

因門不當丶戶不對,而遭長輩反對

老媽為愛和老爸私奔

過著勞碌且辛苦的生活





















PS2:

如果這個基因也會遺傳

那天我若不小心認識小馬哥的女兒

搞不好我會成為第一家庭的成員喔

嘿嘿
























PS3:

沒錯

小弟我雖然家世清寒丶白手起家

但卻又系出名門

我外公曾是市長

我表哥是縣議員

但我一個都不認識,也沒見過

呵呵





















PS4:

如果有前世今生的話

搞不好我以前是劉備

血統和命運都有點像

而且我的耳垂也蠻大的

手的比例也蠻長的,只是沒過膝

嗯,看來該找個時間去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