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我曾崇拜過許多偶像

第一個偶像是愛迪生

我喜歡有創意的東西,國小時我很崇拜他

國小的第一篇作文〔我最崇拜的人〕

我就是寫他,我還記得我寫在一張圖畫紙上

雖然...我從未看過有關他的書或傳記

================

國中高中,我很崇拜已退休的大聯盟獨臂左投Jim Abbott

他的右手只剩半截,竟然能成為大聯盟的當家投手

只要在youtube輸入,就能看到他單手接傳的神奇球技

很明顯,他花了一輩子的時間在練習如何超越正常人

他...理所當然地進入了名人堂

================

大學

我最崇拜的是美國經營之神艾科卡

以及美國五大演說家之一的哈維邁凱

他們兩個是完全相反的人

他們的書,改變了我的一生,讓我受益良多

另外

昭和棋聖吳清源,他下棋下到骨折的精神,也令我配服

================

研究所,我看了美國的知名律師蓋瑞史賓司的書

他的演說技巧實在令人折服

應該也算符合崇拜的定義吧

另外

德國天才高斯

他的低調丶胸襟丶度量及好學,也令我配服

至於他有多聰明,我反而沒特別注意

================

之後

崇拜,這兩個字我就沒再用到了

空窗多年之後,我又再度用這兩個字獻給某人

他叫〔Fedor Emelianenko〕

俄羅斯格鬥家,人稱〔地球上最強的人類〕

而他是本文的重點

================

小女生崇拜歌星或影星

小男生崇拜大聯盟或NBA的球員

而我這種中年男子,竟然崇拜一個格鬥選手

各位一定會很納悶,為何我會有這種幼稚的崇拜?

先看看以下的影片,等一下我再說明理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7QoN2P90b0&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Lu8kP9kDOg&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yEX97N1Ik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01rLyo_I7g&feature=related

================

他參加的都是重量級的比賽

而且都是無差別格鬥賽

也就是說

200公分的巨漢也可以來參賽

200公斤的壯漢也可以來參賽

無論身材多高丶多重,都可無上限地來參賽

任何武術都可以施展,幾乎沒什麼規則限制

而且全世界的武術家,都可以來參賽

再講白一點

如果你有本事從頭贏到尾,你很可能就是地球上幹架最強的人

================

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大多數對手都比他高大

嗯,他只有182公分而已

可怕的是...

〔他從來沒輸過〕

〔絕大多數時候,他都在半回合內就ko對手〕

〔每一年的冠軍都是他〕

〔據我所知,至少從2003年起,每一年的冠軍都是他〕

〔全世界的都在猜他什麼時候會輸第一場,但一直等不到〕

〔他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有資格被公認是地球上幹架最強的人〕

================

如果有人對你說

〔全台灣幹架最強的人,是一個只有182公分的人〕

你一定會用懷疑的口吻反問

〔人外有人,你怎敢這麼斷定?〕

如果有人對你說

〔地球上幹架最強的人,是一個只有182公分的人〕

你一定會用肯定的口吻反嗆

〔屁啦,怎麼可能?〕

================

他主修的武術是

俄羅斯桑搏(Sambo)和柔道

但他出拳比拳擊手還快

他的地板技比巴西柔術黑帶高手還強

而他只是個182公分的小胖子

================

除了天份,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心力

我相信他的付出一定是其他格鬥家的好幾倍

否則不可能有這種不可思議的成就

單憑此點,就足以令人配服

================

他,相當於拳擊界的泰森

他們有兩個共同點

都是182公分

都是重量級王者

但卻有一個極大的差別

差別不在於有無輸過

而在於Fedor完全沒有驕傲和懈怠

全國榜首,還不算可怕

可怕的是當他考上全國榜首之後,仍每天讀書十幾個小時

一個從來不停下腳步的人,你要如何超越他?

================

他是200%努力的人

他令我崇拜的

並不是他從沒輸過

而是他從來沒停過
















PS1:

若單從數字上來看

其實他輸過一場

聽說是開賽不久被對手割傷

但血流不止,裁判技術性終止比賽

這是他唯一輸過的一場比賽

當然啦

這種輸實在沒什麼意義

相傳後來2人又比了一場

他又在一回合內ko對手

而且是把對手打到流血不止










PS2:

各位一定會覺得奇怪

影片中有好幾段〔鎖喉〕和〔折手〕的動作

但只固定一兩秒,對手就投降

因為...真的太痛了

我有試過

而且若再用力一點或再過幾秒

真的會把手折斷,也有可能會出人命的

所以裁判必須貼近看

並在一兩秒內決定要不要結束比賽並把雙方拉開











PS3:

還有一點也很令我配服

他完全沒被成功衝昏頭

他為人低調丶謙和丶寡言

他和泰森完全不同










PS4:

起先,我還蠻希望他趕快輸第一場

現在,我希望他繼續贏下去

因為他是最好的一個示範

〔只要你不斷前進,就能不斷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