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基第一集到第五集我都看過

原本我不想看第六集的

因為直覺會想到

不過是一位過氣的名星,為了挽回影壇一哥的位置

所以才會再拍續集

如同阿諾史瓦辛格拍魔鬼終結者第三集一樣

====================

但今天突然接到了高中同學的電話

開頭第一句話:〔小洛基〕

呵呵,才想起來,這是我高中的外號

是的

雖然我很瘦,但是我全身肌肉,從幼稚園到現在,還是一樣

====================

我上網查了一下網友們對本片的評價

沒想到還蠻高的

我心動了,但還沒決定

====================

看了一下劇情介紹

我決定去看了

理由到不是劇情多棒多誘人

而是我深信他會演的很棒

因為劇情大約是過氣的老拳王決心再打一場

不為錢丶不為名...只為了自我肯定,找到人生目標而已

這劇情,和他再度拍洛基續集的心態幾乎完全一樣

他演的不只是洛基,他根本是在演他自己

我深信他一定能非常投入劇情

我深信他一定會演的很棒

===================

果然

還蠻好看的

但好看的地方和前面五集不同

前五集好看的是刺激的拳賽過程

但第六集的拳賽並不怎麼樣

反而是他在決心重出拳壇的付出和對話內容

真的很有哲理

而且很真實丶很感人丶很勵志

內容我有點不記得

但大致的意思如下:

====================

〔沒有挫折,人生就會停滯不前〕

〔沒有人打你,對你的打擊更大〕

〔重點不在於你打贏了幾場〕

〔而在於你能承受多少挫折和打擊,而又能繼續打下去〕

====================

這些對話,主要有三個涵意

第一個

人是被動而且懶散的

唯有遇到壓力丶挫折丶打擊之後

才會付出並成長

所以遇到壓力和挫折時,不用難過,反而要高興

第二個

如果現在沒有壓力丶挫折丶打擊

你就必須自己去建立全新的目標

這樣就會有全新的壓力丶挫折丶打擊

那麼你就會繼續付出並成長

這種機會不但是可遇,而且可求

第三個

擊倒別人不是最難能可貴的

只要對手比你弱,你當然可以擊倒對手

最難能可貴的

是當你被擊倒之後

你還有爬起來的意志力和勇氣

再被擊倒,再爬起來

被擊倒100次之後

你敢不敢再站起來第101次?

你〔能〕撐到什麼程度?

你〔願意〕撐到什麼程度?

================

講到第三個涵意

我就會想起兩個人

一個是迪士尼的創辦人華德迪士尼

他曾經破產七次丶精神崩潰三次

但他還是站起來了

一個是肯德基的創辦人

他當年想到開速食店的idea

所以拿著企劃書到處找銀行貸款

他每天開著小汽車到不同的銀行拜訪

這一家拒絕他,他再換一家

整個美國的銀行幾乎都跑遍了

各位知道他總共被拒絕幾次嗎?

超過1千次

最後才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銀行願意貸款給他

也因此創立了肯德基王朝

================











各位朋友們

我相信大家各自都有不為人知的壓力和挫折

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章







結論:縱使拿到100張好人卡,我仍會繼續告白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