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好了

離開舊家,進駐新家

但每次站在門口

我都分不出來,究竟是離家?回家?

================

雖然都在台北市

但信義區和萬華區,卻是天壤之別

還記得讀研究所時,那時剛推出自然人憑證

聽說用來報稅很方便

但每個區公所都要預約一個月才能輪到我

但萬華區預約的人超少,我當天就騎車去申請

由此可以看的出來萬華區是相對落後的地區

但那時我就有預感也許那一天我會在這定居

================

我住高架橋及快速道路交叉的一角

但這裏的空氣卻出乎意料之外地清新

雖然我住在巷子裏,但明明就離大馬路沒幾步,但卻很安靜

只有在清晨會聽到鳥叫聲,仿佛在跟每個鄰居道聲早安

幾乎都是2~4樓的老舊矮房,這裏的夕陽很童年

像是夕陽西下時,大雄和小叮噹走回家的畫面

================

如果我曚著妳的眼,在這裏放開

妳會以為我搬到鄉下

但其實我到台大或西門町只需要幾分鐘車程

是啊,我仍住在都會區的中心點

================

美麗的楊姐姐結婚了

而我也買房子了

大家都離開了

我想,老爸會很寂寞

雖然我一年跟他講不到十句話

看得出來,他還是很難過

================

搬來的紙箱還沒時間打開,仍擺在地板上

算起來,我還沒搬好家

而且電視丶書櫃還沒到位

窗簾也還沒買

還要再等一陣子,有空,我再拍完整的照片貼上來

================

小時候我搬了好幾次家

最開始也是住在老舊的矮房

爸媽辛苦打拼了幾十年,終於搬進了全新的高樓大廈

明明房貸和會錢還是軋得很緊

但老媽仍堅持一定要買全新的家俱

老媽總是掛在嘴邊:[吃了這麼多年苦,我一定要全新的]

新沙發丶新茶几丶新桌子丶新床,還有全新的化粧台

那時還有一台好大台的電視,當年可是要花好幾萬元啊

全新的房子,全新的家俱,但也只有新新的感覺而己

沒什麼設計感,因為沒錢找設計師裝潢

所以整個房子稱不上好看,只是新而已

一年後,什麼都變舊了

===============

我終於體會老媽的心情了

除了nb,我什麼家俱和家電都沒搬

辛苦了這麼多年,我也要全新的

===============

為了不要步上老媽的後塵

我原本是要找設計師裝潢的

只可惜預算不足,沒有設計師要接

大多都是見了一次面,就沒消息了

我還天真的以為她們真的在幫我畫設計圖

每一個都讓我等一星期

拖了快一個月

我不怪她們,因為我的預算的確不多

但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她們拒絕我,而非要我等

===============

若要由我自己來裝潢,肯定很俗

養妹千日,用在一朝,召喚義氣正妹

正妹天生就俱備品味丶時尚及美感

每個獨立的空間,本來就可以有獨立的裝飾風格

因為她們也沒太多時間,所以我決定切割成三個獨立空間

臥室,交給正妹1號

她陪我去IKEA挑到最有質感的床架丶床單及被單

客廳,交給正妹2號

她陪我去汐止及內湖的家俱店挑到最有質感的衣櫃及沙發

同時,我也挑到最好看也最搭的茶几及電視櫃

書房,交給正妹3號及美麗的楊姐姐

她們透過msn幫我挑選超質感書桌及書櫃

===============

全部的家俱都是正妹們驗證通過的,質感及美感一流

而且都是我買的起,也是我看了也很喜歡的

不愧是正妹,每個家俱都超耐看的,越看越好看

現在,我只缺窗簾了

我急需一位有眼光丶有品味的正妹陪我去挑窗簾

我會包一個小紅包給妳

意者請email給我

sleepylaw@ms96.url.com.tw

感恩







PS1:

很急,因為沒有窗簾,白天睡覺好刺眼 >_<










PS2:

裝潢實在是很花錢

強烈建議一定要花時間作足功課

我在挑某種家俱或家電之前

我幾乎上網看遍全部產品丶也到五股丶內湖及汐止的家俱店

有了充份的資訊之後,才能選到自己最喜歡的款式

而且殺價也就更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