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333333.png

正妹:你的書的答案都短短幾行,考試時真的可以寫這麼短嗎?

 

楊:我故意寫簡短的,每個人都知道考古題很重要,但每個都不看考古題,「律師司法官書記官的題目好大一坨,好難,好可怕」、「我程度這麼差,怎麼看得懂?」、「算了,我還是先去看課本參考書,等我看熟好幾遍後再來看考古題」,但妳們久遠不會有看完一遍的那天,因為看到一半或2/3妳就卡住,然後重看,全部都半途而廢

 

正妹:嗯,對

 

楊:所以我故意把答案寫很簡短,當妳看完我的書前面的白話教學,妳就大概懂了,緊接著會看到歷屆考古題,妳會發現答案才幾行而已,壓力很小,妳會敢嚐試去看,看完後妳會發現妳好像會,然後再翻下一頁,結果妳發現題目和上一題很像,答案也很像,妳才驚覺怎麼常考類似的東西,妳只花幾分鐘就連續看完好幾題,而且妳越來越懂,妳越有自信,自信會帶給妳繼續翻下一頁的動力,所以買我的書考生,不會半途而廢,會堅持到底

 

正妹:嗯,對,考古題都很像,常重複

 

楊:但考生們卻只老問沒有意義的問題「答題要寫幾個字才夠?」,幹妳媽的白吃,時間有剩多少,答案卷空間有剩多少,妳會多少就寫多少,這麼簡單的問題有什麼好問,妳們這群廢物

 

正妹:對喔

 

楊:很多考生卻為了想知道答題要寫幾個字才夠而去買解題書,但國考題目每題都好大一坨字很嚇人,解題書的答案一題就好幾頁更嚇人,妳花了很長時間好不容易看完一題,但妳大部分看不懂,妳會受挫,妳會停下來「我程度這麼差,當然看不懂」、「算了,我還是先去看課本參考書,等我看熟好幾遍後再來看考古題」,然後那本解題書就放回書櫃…

 

正妹:對啊

 

楊:這麼容易猜到的事,為什麼每年都會遇到妳這種白吃問這種白吃問題,連這麼簡單的事都猜不懂,妳怎麼考?萬一妳考上怎麼辦?台灣還有什麼希望?我每年都想寫篇文章來回答,但我不敢寫,因為我怕寫了之後,我再也不知每年有幾個這種廢物會考

 

正妹:嗚…對不起…我害台灣沒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