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女半夜line我聊天,說她因為在網路和人發生爭吵而睡不著,工作時也不能專心,很多事都因此而停頓,她希望一切趕快過去,才能靜下心繼續原本的各種規劃

 

結果討不到拍,還被我罵了一頓,我最常用的「廢物」二字也脫口而出,但聽了我的理由後,她也能接受我的責罵及建議

 

這一切都要回到我研究所時,那段看似潛力股的幾年,其實才是我人生的最低潮,比被21時還痛苦,國考壓力、論文壓力、兵伇問題、家境問題、社團爭吵,我每天都難過,有很長時間我持續有「不要唸了,我也唸不下去,在這些問題解決之前,我根本沒心思讀書寫論文及專心工作」

 

所幸上天安排貴人適時提點我,有次在網路和美女學姐聊天,她溫柔的說:「以前我的老師曾對我們說過,這世界上一切的事都是在不怎麼順利時完成的,這話對我很受用,我現在轉述給你」

 

隔著電腦看到這幾句話,我當下是有點震撼,回想起來也真的是,因為人生的順境也只有偶爾短暫幾天,所以從機率來看,任何事必定是在不順利時完成的,再從邏輯來看,會想完成的必定是難度很高的事,那必定也會有很大的壓力,若再加上其他學業社團愛情家庭朋友人際健康金錢的大大小小問題更會雪上加霜,表示當我完成一件事時,也必定是在不順利的時空背景下完成的,若就因為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就停頓,那我未來人生豈不就無法完成任何重要的事了?

 

也差不多在那段時間,我又在網路看到有人說過:「要完成任何事永遠有三個要件,強烈的決心,具體的計劃,和不是很夠的時間」,看了都快哭了,原來問題不在外在的壓力及紛爭,問題是出在我自己的思維及選擇

 

從那天開始,我選擇持續做我該做的事,我原本計劃做什麼事,我就繼續做,雖然外在的壓力及爭吵當然會讓我讀到一半分心去想去難過,但我寧願選擇盯著書本分心難過,我絕不收拾書包離開座位,同樣沒讀進去半個字,但意義不同,前者是堅定不為所動,後者是放棄

 

再怎麼因難過而分心,多少都能讀進一些些,說也奇怪,越讀越專心,越來越不會去想,想了也越來越不難過,然後就考上律師、寫完論文、兵伇及經濟等等問題也都陸續解決,更重要的是,養成這種好思維好習慣後,人生就越來越順了,從研究所到現在,我每天都持續往上爬,中間雖然也偶爾會有很難過的人事物,但我從沒停下腳步,我只想讓自己人生越來越好,賺更多錢,過更好的生活

 

最後我還想通一個道理,成功和失敗的人的差別有很多,大多數人比較的先天的家世外表智商,少數人比較的是後天的努力,但還有大家都忽略一點,成功的人在低潮時選擇按原訂計劃持續,失敗的人選擇暫停或永遠放棄,人生是由無數的大小計劃組成的,每個不順利的消長,拉開了人與人的差距,差距大到一定程度,彼此下了成功與失敗的定義,我失敗了前半生,我後半生只想做更好的選擇

 

ps:國考水深火熱的同學們,無論男友p腿丶女友分手丶負債累累丶家庭失和丶朋友爭吵丶網路霸凌…等等原因而讀不下書,切記,這個小小交叉口,只是你人生無數的選擇之一,每選對一次,和別人成敗的差距就拉開2步,要選那個,你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