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大多數都唯利是圖〕

〔有錢人大多數都不值得信任〕

〔窮人大多數都很老實〕

〔窮人大多數都較有人情味〕

相信大家都曾經有過這種想法

過去的我也一直這麼認為

我知道有錢人也有好人

我知道窮人也有壞人

我們都知道這不是絕對的標準

請注意我的用詞〔大多數〕

過去我對〔大多數〕的有錢人有負面評價

但是...看了這本書之後

才發現我錯了

我們應該對〔大多數〕的有錢人有正面評價

經過我事後的觀察,我也證實了這一點

=====================

各位有沒有想過一個問題

〔一個不值得信任的人,憑什麼會變有錢?〕

沒錯,反面解釋

〔唯有值得信任的人,才會有下一次生意往來〕

〔如果他的生意源源不絕,表示他做生意值得信任〕

========================

講到這裏,大家應該都明白了

所以我也不用多做解釋了

我只和各位講一個故事兼結論

前幾天我和一位年紀較大的長輩聊到這個話題

他毫不思索地回答

〔對,有錢人大多數誠實且守信用〕

〔而且比例很高〕

〔以我的人生經驗,大約7成以上〕

〔至於最近新聞上的經濟犯罪,是有錢人中的少數例外〕









PS: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大家討厭窮人

也不是要大家見到有錢人就覺得他很好

我不是教大家如何識人或看面相

重點在於

你若想要成功

你就必須守信用丶值得信任丶言出必行

簡這之,就是〔誠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