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睡到下午才起床

恍神地在客廳走來走去時

老姐一臉疑惑地跑來問我

姐:你當選了也

楊:當選什麼?

姐:我們這層樓的電梯委員

楊:那是什麼?

姐:我也不知道,我正想問你

楊:我根本沒聽過,也沒參選啊?

姐:電梯口有狂賀你當選的紅布條

楊:啊?我去問警衛,我要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

才走入警衛室,警衛迎面向我道賀

楊:什麼是電梯委員啊?

警:有點像民意代表,但只管電梯和樓梯

楊:我沒參選啊?

警:可能你家人報你的名字,然後不小心選上

楊:我要驗票

警:我看看,但通常大家都是亂投票的

======================

經過開箱驗票

果然參選名冊上有我的名字

加上2樓和13樓的住戶隨機亂填投票給我

我不幸以最高票當選電梯委員

======================

在民主政治的時代

選票就是一切

沒想到睡過頭的代價,就是背負一整棟大樓住戶的民意

不用買票丶不用拜票丶更不需要抹黑攻擊

在我居住的小小公寓大廈,落選比當選還難

這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曾經因為遲到而被選為總務股長

我因此而抬了一個學期的便當

童年的創傷記憶,再度湧上心頭

=====================

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我開始規劃我的施政方針

首先

我要為本樓電梯爭取一個垃圾桶

我們這個大廈大約有10座電梯

每棟的電梯口原本都有一個垃圾桶

大約是我高中的時候

有次放學回家,我們電梯口的垃圾桶就不見了

同時,中庭的椅子旁多了一個垃圾桶

我猜應該是常坐在那抽菸的住戶搬過去的

嗯,我主張要〔還桶於民〕

====================

討桶產,只是第一步

如果經費足夠

我要把公共照明的燈改成led省電燈泡

還要加個感應器,有人走過才會亮

省電又省錢

====================

還有

頂樓可以裝個太陽能板

這樣整棟大樓都可以省電費

====================

電梯口有個小小佈告欄

我打算去遊說其他的電梯委員支持

然後合併出租給廣告商

每個月都可以收租金

====================

最後

我將提出〔電梯委員選舉罷免法〕的草案

明訂〔遭陷害參選〕之當選人可主張當選無效










以上就是我的政見

















PS:

星期一股市開盤時應該會上演慶祝行情大漲

尤其是垃圾桶相關產業更是值得加碼的個股

中長線來看,太陽能產業及感應器概念股亦是首選

長線來看,股市上看萬點
















〔楊律師,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