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版友的發問

=========

請問楊律師,
需要背法條嗎(無附法條的科目)?
如果需要,有無特別的技巧?
及考試時該如何引用背的熟或背不夠熟的法條?
若只隱約知道有此規定,但法文內容完全不熟時,
又該如何引用?

=========

其實背法條的效果還不錯喔

我有背過

但後來覺得好累,就沒背了

所以要不要背呢?

up to you

背了有幫助,但很累,很花時間,很容易忘

有好有壞

=========

但有一點要特別強調

雖然可以不背法條

但必須要〔熟讀〕法條

就是把重要且常考的法條

看過來,看過去,看了好幾遍

=========

大多人讀書有個壞習慣

只看課本,不看法條

然後自以為這樣才叫〔活讀〕

然後自以為看法條叫〔死讀〕

=========

開什麼玩笑啊?

咱們是〔法律人〕也

連個〔法條〕都沒看

就像貢丸湯裏沒頁丸

而且課本裏的〔法理〕是怎麼生出來的?

大多是從〔法條〕來的

因為〔法條〕長這副德性

因為〔法條〕這麼規定

所以才會生出這個〔法理〕

所以一定要〔熟讀〕法條

不用背到一字不漏

但至少要有印象

印象要熟到什麼程度?

1/2還是1/3,只記得1/5可不可以?

隨便啦,有總比沒有好

至於考試時,如何引用背的熟或背不夠熟的法條?

想這個幹嘛呢?

記得多少就寫多少啊

隨便啦,有總比沒有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的頭像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楊律師的法律討論區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