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位非法律系的版友寫信給我

他主要是問外系學生要如何準備國考的問題

但我回答的重心卻是另一個層面

也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部分

非法律系版友一定要看看

以下是我信中的回答內容

=====================

你好

很榮幸收到你的來信

如何學習法律?

這是很抽象的問題

我一直認為我的方法算是蠻快也蠻有效的

所以我還蠻喜歡我的方法的

但很少有老師像我這樣教學

如果你人在台北,我會毛遂自薦,當你家教,保證讓你快速學會

但既然你要在XX修學分,可能你是XX人

所以我也不知該怎麼這你說這個抽象的問題

======================

我只能說

去買你覺得看了最好懂的書

先求懂

等大概懂了

再考慮要不要買更詳細完整的書或考古題

====================

最後

法律系畢業的人,程度根本就不怎麼樣

別以為我們讀了四年就很厲害

大學生都嘛是整天打球,打工,打炮,打電動

大學生都嘛是考試前才看書,考完試狂歡

所以不用有任何自卑感

更不用擔心落後對手太多,沒這回事

我們跟你比,根本好不到那去

你只要拼幾個月就能和我們平手

再拼幾個月,就能超越那些法律系畢業的對手了

我在受律師訓練時,班上就有好幾個不是法律系畢業的

他們可以做到,你也可以

=========================

反過來想想

我們也會覺得你對於XX系的知識比我們強數百倍

假設有〔XX師〕的考試

你會覺得我們拼一個月都趕不上你現在的程度嗎?

你一定會笑著說:〔我對XX的知識所學也不多,大學沒花太多時間唸,你們只要拼一個月,可能就懂的比我多了〕

同理

法律系畢業生真的沒你想像中強

只是比你早四年起跑,而且是用〔龜速〕在跑

你只要衝幾個月就能趕上來了





楊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