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版友提出的問題

============

楊律師:

可否提供準備國考的書單供參考謝謝!

============

我以前也問過同樣的問題

相信各位也聽過無數次大同小異的答案

但我的答案可能比較特別

〔挑你(妳)看得最順眼的一本〕

============

各位有沒有發現

往往愈詳細的書,我們愈不想看

因為內容太多太詳細了

所以會覺得壓力很大

大家摸著良心回答

你(妳)曾經〔看完〕一本很厚的書嗎?

能看1/2就很了不起了

更何況大多只看前面的幾十頁就看不下去了

我不管那本書多麼有名

我不管那本書多少人推薦

我不管那本書內容多麼詳盡

我只道

〔讓人看不下去的書〕

〔讓人無法看完的書〕

〔擺在桌上卻讓人產生壓力而不想打開的書〕

絕對不可能是〔適合考試用的書〕

===============

再誇張一點好了

假設有本書內容超棒超完整

只要看完,保證考上

也不見得是好書

因為你(妳)根本就不會想把它看完

只看個1/3,還是考不上

所以它形式上是〔必定考上的書〕

但是它實質上是〔必定落榜的書〕

而且它根本就是〔他媽的爛書〕

===============

我到寧可去買會讓我想看完的書

可能是排版較明亮清爽

可能是字體比較大

可能是內容較簡單

管它的

只要讓我這種好吃懶惰的人想看完的書

它就是所謂的〔最棒的書〕

也許對別人而言是本爛書

但對我而言

它讓我想看,它吸引我把它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

它對我而言,就是本〔他媽的好書〕

================

用英文字典來比喻最明顯

一本像電話簿一樣厚的字典

若全部看完,也許可以考90分

但保證你(妳)只看1/10就看不下去了

結果你(妳)只能考9分

================

一本袖珍型字典

若全部看完,也許可以考50分

而你(妳)也真的輕鬆地看完

搞不好你(妳)閒閒沒事,又看了第二遍丶第三遍

結果你(妳)考40分

================

上述兩種字典

那一本最適合考試?

由你(妳)判斷

================

何謂〔最適合國考的書單〕?

但我的答案永遠是這一個

〔挑你(妳)看得最順眼的一本〕

若都看不順眼怎麼辨?

就從一堆不順眼的書堆中

挑出那〔不順眼中〕的〔最順眼〕的書

=================

就像走到海霸王

一大堆菜色

怎麼辦?

挑你(妳)最喜歡吃的

大吃丶狂吃丶吃到飽丶吃到脹丶吃到爽

=================

適合別人的書,都不是適合你(妳)書

那一本最順眼?

那一本最適合你(妳)?

只有你(妳)知道答案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