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2天有考生來問我解題書的事,基本上我不鼓勵考生買解題書
 
因為考生不知如何解答或拿低分,是因為實力太爛,或是不知如何抓考點,而不是「格式、分段、字數、或所謂的必須寫滿一面半」這些以訛傳訛的道聽塗說
 
退萬步而言,若考生堅持認為只要知道教授心中最愛的「格式、分段、字數、或所謂的必須寫滿一面半」就能拿高分,那麼你快去書局「翻」解題書,你只要看到幾題示範就知了,沒必要花幾百塊買回家,所以我不建議考生「買」解題書(而且我是假設那本書的示範答案真的正確的前提下,至於作者是否曾考上?答案是否正確?他的格式是否真的是教授最愛?那就交給考生判斷)⋯⋯
 
===========
 
講到這考生一定會好奇:「所以解題書一文不值?」,當然不是,每個補習班老師花心思寫的書當然絕對有助於考上,看越多書,必定功力增強,但解題書的功能其實在「考古題練習」,因為考古題重複的機率其實很高,而且最符合20/80法則的國考投資報酬率最高。而且考古題常常是一大坨文字,很嚇人,看習慣了就不怕了,考試時也會很安定發揮實力。而且考古題及答案看久了,功力當然會大增,而且抓考點的能力及敏感度也會大增,所以解題書絕對有幫助的
 
那為什麼我不建議考生買解題書呢?因為它用這種方式排版,若一題就要寫上幾頁,厚厚一本書其實題目很少,不如直接買歷屆考古題及解答,它的題目及答案量更多,或是我的速成兵法(有數十年份的好幾百題考古題,應該是坊間考古題及解答最多的書
,而且也是依章節排列
 
但若考生真的覺得解題書看很順眼,當然也可以買,因為任何能吸引考生去看的書,就是好書,因為多讀必定能增加實力及分數,總之,千萬不要是為了那句「格式、分段、字數、或所謂的必須寫滿一面半」而買,若真的那麼神,去「翻」一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