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發現一件事,我好像這幾年才開始慢慢更了解過去的老媽,而且是在我親身體驗之後

 

老媽過世前身體非常不好,我這幾年才後知後覺她是因為椎間盤突出而全身酸痛

 

此外,她小腹突然漲很大,我前幾天才突然想起這件事

 

我還記得有次她從廁所出來,黑暗中半開的門半黃的光灑在她眉頭深鎖的臉

 

她扶著腫漲的肚子說她每天不管吃多少都大不大出來

 

在那個沒有網路又知訊缺乏的傳統年代及傳統家庭中,我只以為她只是剛好肚子不舒服,但我也才發現原來她突然變好老

 

==============

 

前陣子為了練腹肌我才無意發現,原來我因為長期偏食長期缺乏繕食纖維而導致小腹也有點漲,也難怪我這幾年很容易長粉刺且皮膚變很差

 

調整飲食習慣並每天吃纖維碇後,一切突然變順暢了,粉刺也幾乎消失了,皮膚也突然變好許多,其實我大一以前皮膚很好的,努力往大一退步中

 

==============

 

以前家境超窮,我已不記得老媽當時每天吃什麼

 

只記得她為了省錢都吃很少丶隨便吃,至少我很確定家裏沒錢買水果

 

我很確定她也是因為長期偏食長期缺乏繕食纖維而嚴重便秘導致小腹腫漲,她每天省吃儉用的大部分都累積在她小腹

 

如果我細心些,多關心些,也許能早些幫她找到病因,至少也能早點拉她去醫院

 

如果她現在還在,我知道母親節禮物我要送什麼,幾瓶纖維碇,哈

 

==============

 

老媽經歷過的一切,我這幾年陸陸續續親身體驗,但當時年老的她承擔更重的家計,我體驗的痛,只有她的數十分之一

 

與其說巧合,我到覺得也許是老媽拜託老天爺特意的按排,是暗示,是提醒,要我別犯同樣的錯,要我過的更好

 

我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好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