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4431_1421149088114244_1397564731_n.jpg  

超好看的電影,一位在美國提早被解約的無名歌手
 
他的專輯卻意外在南非流傳,連續紅了25年,銷售超過百萬張
 
但仍沒有人知道他是誰?在何處?沒有任何線索.....

我覺得他的歌的特別,在於矛盾
 
他的歌曲主要就只是輕快的吉他弦律
 
但歌詞卻充滿了悲傷丶貧窮丶絕望,幾乎在描述流浪街友的心聲
 
事實上他出道前也幾乎是流浪的街友
 
意境完全相反的歌曲和歌詞混在一起,感覺很矛盾,也很特別

所以他的專輯沒人買,實在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他的專輯大賣百萬張,實在也沒什麼好意外
 
二種結局同時發生,反而令人意外......

一個從來沒紅過,當然也從來沒開過演唱會的歌手
 
在數十年後突然來到陌生的國度丶陌生的萬名歌迷面前
 
他卻如同習以為常的巨星穩健地自彈自唱散發神秘的魅力征服歌迷

我完全能體會為什麼,因為他本來就有這樣的實力及魅力
 
對他而言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
 
他只是在中間數十年剛好沒紅而己
 
=================

其實他有點讓我想起我自己

我早在大一時就立志未來要寫書了
 
因為我深信我能寫一本與眾不同的書
 
那是一本簡單丶白話丶搞笑丶變態丶色情丶淫亂的法律的書

但必須要等我考上律師才有資格出版,沒想到一等就等了好多年
 
直到研究所時才考上律師,但工作一段時間後才在某個寒假把第一本書完成

但最開始是幫補習班寫班內免費贈閱的薄薄的書
 
所以我「收斂」不少,跟我原本想寫的風格有很大差別

因為補習班同意讓我自己對外販賣
 
我才在每年改版時,讓我自己販賣的版本慢慢修改成我原本想寫的風格

其實我很快在網路打出一點名號
 
不久就有大陸的大學生及研究生曾來留言,他們說大陸有些學生也迷上我的文章

因為自己印刷出書有點累,我忙不過來,我決定找出版社
 
我一口氣寄出幾封email,運氣很好,每間都願意幫我出版
 
但因為我曾經在保成教過書,我當然決定和保成合作

若以非補習班現役老師的素人作家的標準來看,我的銷量算很好,出版後幾乎能賣出9成
 
但跟補習班名師比,我算賣很差,畢竟別人是一年再版很多次的

但我始終對自己的書及自己的教學很有信心
 
我深信我是全世界最會教的老師
 
我深信我的書是全世界最能幫學生快速考上的書
 
縱使我明知我的法學素養只是中下,縱使我明知我的書錯誤百出
 
但仍無礙我的自信及上開結論
所以假如未來有一天,出版社跟我說:「你的書全賣光了,再版再版又再版,仍供不應求,打破國內紀錄」
 
我一點都不會意外,我只會像當年的九把刀一樣回答:「這一天終於來了,因為這本書真的寫的很好」

同理,若有一天我的課旁聽的學生越來越多而塞滿教室
 
我也不會意外,反而會奇怪為何拖這麼久才人滿為患?

雖然這一天從來沒來臨
 
但我每次出書或每次教書,我都是抱持著「已經發生or持續發生」的心態在改版或上台
所以我才說我完全能體會為什麼
 
因為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我和他只是在中間數年剛好沒紅而己

若真要說差別
 
他十分謙遜,我十分狂妄
 
但我深信,狂妄,是應有的態度
 
尤其對於長年支持鼓勵培養我的親朋好友及師長
 
我本該如此回報

 

 

 

 

順便為新書打個小廣告: 

http://sleepylaw1234.pixnet.net/blog/category/27501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