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捷運站出口時

看到〔器官捐贈〕的廣告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撥打廣告上的0800免付費服務電話

(通常我都打0204比較多)

==================

只要事先申請丶書面同意丶符合法律要件

就可以在死後把器官捐出去遺愛人間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我相信大家也都很樂意去做

但大家都沒去做

可能是懶得辦這些手續

可能是沒空辦這些手續

可能是不知如何辦這些手續

而我....以上皆是

===================

所以當我一看到這則廣告時

我就很開心地撥打0800電話

我原本動機很簡單

〔只要一通電話,簽名回信即可〕

我原本只是想叫那些社工幫我完成這些手續而已

沒想到聊聊才發現

原來我還可以把這個遺愛人間的訊息註記在健保IC卡內

也就是說

那天我出什麼意外

醫生宣告我大概沒救了

醫生就會從健保IC卡內看到我願意捐贈的註記

然後醫生就會趁我〔還有利用價值時〕

〔主動〕把我身上有用的器官全部挖出來

眼角膜丶心臟丶肝臟丶腎臟

甚致連皮膚也可以捐贈

==================

當我靈魂剛離開身體往上飄的剎那

看著我那被挖的空空如也的身體

我反而會覺得很開心

〔反正我也用不到了,埋在土裏或火化太浪費了〕

〔挖快一點,移植給需要的病患吧〕

==================

也許有個眼盲的小女孩

因為我的眼角膜,第一次看見彩色的世界

==================

也許有個躺在病床的男孩

因為我的心臟,繼續完成環島的夢想

當他向心儀的女生告白時

我幫他緊張地心跳著

==================

缺血嗎?

聽說O型的血可以適用或轉換給任何病患

我這裏還有一些,整袋拿去吧

==================

都拿去吧

那曾是我最寶貴且僅有的

當我死亡時,那就變成多餘的

遺愛人間

原來是理所當然的舉手之勞








「在鉅富中死去是一種恥辱」...〔卡內基〕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http://www.torsc.org.tw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888-067



















PS1:

我才剛打電話過去

社工小姐說會寄書面給我簽名

我原本想自己先辦好之後

再向各位推薦

但又擔心缺乏時效性

所以就立刻貼文了








PS2:

既然什麼都可以捐

希望下半身也可以順便捐出去

最好是捐給牛郎

就算往生之後

每天都會很爽 ^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