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28195.jpg  



好像是去年

DVD店的正妹女店員強烈推薦我要看這部電影

其實我原本還真不想借

莫名其妙的片名

台灣與大陸演員混在一起拍片更是奇怪

但男人就是這樣

總是抗拒不了正妹的推銷

好在她不是賣保險的

否則我又要多一張保單了

===============

還真是好笑又好看

風趣幽默的對白,幾乎從頭笑到尾

適婚年齡的人來看會更有感覺

相親會遇到的各種情況幾乎都誇大一點點的拍出來了

===============

大約從研究所時期,才開始有朋友幫我介紹女生了

考上律師後就更多一些了

各式各樣對象開始從我的生命中出現

當然啦,想必我也是別人遇到的怪咖之一

===============

一切都要從考上律師後講起

因為從那一刻開始

介紹的目的才會定義為〔以結婚為目的〕

那就算是不拘形式的〔相親〕了

===============

我的第一次相親超酷的

她是個酒店小姐

遙想高中畢業那年,第一次聯考落榜

有天突然接到高中同學的電話

大家相約一起騎車去明德樂園玩

那天我玩的真開心

除了那位同學外,我一個都不認識

那不知那來的勇氣,我竟然一點都不怕生

搞到最後,我變成最受歡迎的一個

有個女生皮膚白白的,好可愛

她穿著綠色帽T

我喜歡她的頭髮從帽帽中被風吹出來的髮稍

=============

考上律師那年

那位高中同學打電話跟我道賀

他突然說有個女性朋友有點想婚了

原來是那位帽T少女

我超開心的

後來我跟她通了幾通電話

有天凌晨4點多

我在泡沫紅茶店寫書狀

她剛從酒店下班

我們在泡沫紅茶店聊好久

那時我仍是純種的宅男

正妹最恨的無趣好人的言行舉止我都有

散會時,從她的表情我就知我失去她了

但我仍很高興能和她再度見面

============

也曾有人介紹正妹業務員

賣保險的丶賣基金的丶做直銷...都有

很明顯,她們根本只想賣產品

我和她們當然沒什麼下文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

我竟然能克制下半身的衝動

我沒買半張保單或基金或加入直銷

她們有些會自覺理虧

有些則會強顏歡笑轉身再去騙別的宅男

有些真的會腦羞成怒在電話中罵人

===========

有些真的是好女人

雖然長的很普通

但心地善良

我幾度想認真的和她們走下去

但我發現她們都是負面思考的人

我不想回去那負面思考的前半生了

正面思考的書籍改變了我的一生

我還是喜歡正面思考的人事物

===========

每當陌生人知道我是律師後

他們往往會接著說

〔哇!律師一定很有錢〕

〔一定會有很多美女倒貼律師〕

我以前也會有這種刻板印象

當了律師以後才發現

律師的收入的確比大多數的人高一些

但大多數的律師其實不有錢

尤其台北市最便宜的房價都要千萬左右時

律師也要花一輩子繳房貸才能弄到一間中古屋

從來沒有美女因為律師而倒貼我

==============

不過

我真的開始大量的認識正妹了

因為介紹人的確會因為律師二個字而敢介紹正妹

同理,正妹也的確願意撥個時間見個面再說

==============

有遇過正妹一見到我就露出失望的表情

我知道她們只想要早點結束離開

我都會很識相的提早結束

但也有遇過正妹仍願意跟我試試看的

我們會互留電話及msn聯絡好一陣子

也有遇過正妹真的興喜若狂一直跟我聯絡的

============

曾經有好幾個正妹朋友跟我說

〔大多數的正妹都是玩咖〕

〔縱使她想定下來,但仍會同時交很多個男友〕

〔縱使她沒有男友,曖昧的對象同時仍有一大堆〕

我慢慢發現

正妹的確有很高的比例是如此

但我都假裝不知道

因為我不怪她們

因為她們的姿色的確有資格也有權利如此

何況也許她們曾被無數把妹高手騙過

她們必須在年華仍在時快速找到一個真心愛她的好男人

同時交往很多,是最快且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方式

所以我從不怪那些正妹

我也從不拆穿她們的借口

我甚致從來沒問過〔妳那時在那?跟誰在一起?剛才跟誰講電話?為什麼剛才沒接?為什麼每次跟妳約都要約這麼久以後?〕之類的話

但很奇怪

她們總是會主動告訴我答案

我猜可能是每個追她們的男生都會旁敲側擊

所以她們才養成主動回答的習慣

但我真的從來沒問過

因為我真的不想問

=============

隨著年紀增長和經驗的累積

我開始改掉宅男好人會犯的毛病

我不再出神的對正妹傻笑

也不再出神地看著她們的胸部或嘴唇

也不再上班時間打一堆言不及義的電話〔妳在幹嘛啊?在吃什麼啊?好吃嗎?剛才在忙什麼啊...〕

被封鎖或被打槍的時間拉長了

算是一種緩慢且持續的進步

=============

宅男歲月,對正妹總是存有許多刻板印象

認識正妹們之後,才發現我原來錯了大半輩子

正妹也許常被爛男人騙

但正妹其實很懂如何保護自己

因為正妹從小被追到大

所以正妹這方面比宅男強上數百萬倍

所以我不再天真的以為自己可以保護正妹

反而想起媽媽生前對我說的一句話

〔以後要聽老婆的話,聽老婆的準沒錯〕

是真的

因為正妹的社交經驗值超高

她們的確能一眼看出誰好誰壞

==============

同理

我後來才發現正妹也並非我以為的天真無邪

這個世界上有好男人也有壞男人

當然也有好女人和壞女人

壞的正妹當然也不少

這讓我想起一位正妹學妹曾經告戒我的話〔很多正妹只是在利用男生,那種正妹不要碰〕

呵,我的判斷力實在有待加強

我還真的不大會判斷女生的好壞

但到了後來我還是小有長進

我還真的主動封鎖了好幾個邪惡的正妹模特兒和正妹法務

還記得封鎖的那一刻

雖然有點不捨,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棒

因為我終於不再迷戀正妹的外表了

交友本來就應該只交良師益友

這對我而言是人生上的一種重大突破

永遠記得我曾經拿膠帶丟一個正妹助理

我當然沒朝著她身上丟

但往那個方向丟的那一剎那

我真的超開心的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有點成長

唯一讓我不懂的是

她氣了一陣子後,後來竟然有點倒追我

壞女人,還是閃她遠點好

==============

話題扯遠了

但這部電影真的很棒

剛才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又拍第2集了

網路新聞說預計年底上映

但電影網卻沒看到相關訊息

沒關係,上映後我一定會去看的



























PS1:

電影中男主角的徵婚啓示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我也來試著自己寫一個吧,希望也能有效果

===================

〔楊律師之非誠無擾〕

你要想找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錢包就別見了

我要是長的帥也不用這麼麻煩了

只有電影裏的律師開跑車入豪宅

台灣的律師還是要貸款一輩子才能買台北市的中古屋

強尼戴普和金城武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婚的

沒期待您長得跟模特兒一樣

最好也別是模特兒,我封鎖過幾個了

但我喜歡皮膚白丶會打扮的女生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相親時女生都要裝文靜

乖乖的女生固然好,但活潑外向的女生我也覺得很棒

總之只要心地善良丶脾氣好丶好相處即可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

但是若四捨五入,所幸仍可歸類為三十而立

又瘦又矮,但又全身肌肉

大概只有漫畫才能畫出這種奇特的身材

不用想了,妳無法想像這種矛盾的畫面

但每天去游泳時,總是會吸引眾人的目光

總之,只要妳不嫌我矮即可

縱使妳比我高一個頭,我也會覺得很威風

因為逛街時我可以無形地與路人對話

〔別看了,我知道你們很羨慕我能把到比自己高的正妹〕

興趣當然也是很普通的看電影或運動之類的

比較特別的是,我竟然很迷舞台劇和歌舞劇

一心想要玩遍全台灣,但總是留在台北市

很期待能出國,只坐了一次飛機卻是去金門地院開庭

以前沒時間玩,現在有時間還真不知找誰玩

個性其實是蠻搞笑的

但偏偏第一眼見到女生就僵硬到呆若木雞

不帥又不好笑的第一印象,導致我寫了這篇文章

妳要跟我出去玩很多次以後,我才能回復成很好笑的人

所以第一次見面時,失望的肯定是妳

有正面思考的好習慣,喜歡看勵志和財經的書籍

最近才開始接觸兩性的書籍

難怪我以追不到女生,看了書才知原來我犯了很多錯

持續改進中,但坦白說,我仍是不完美的爛男人之一

老爸常說:〔何謂天堂,天堂就是一塵不染的地方〕

在老爸的遺傳之下,我的確有點潔癖

習慣短短的髮型丶習慣指甲剪很短

辦公桌桌面上空空如也,看起來像被裁員的桌位

每早折棉被丶每晚洗衣服丶每個月都會把房間大掃除

我哥哥的前女友曾說:〔你妹的房間好整齊喔〕

奇怪,難道宅男不可以有潔癖嗎?

我不喝酒丶不吃檳榔丶不碰毒品丶不打電動丶不玩線上遊戲

前陣子戒菸五個月,那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最近破戒抽了幾根,但又要開始戒了

我還是喜歡乾乾淨淨的感覺

本性好色變態

也因此才會寫這麼多好色變態的法律教學文章

若依照佛洛依德的理論,好像是口腔期未獲得滿足的關係

其實每個男人都是如此,不信妳可以回去問妳爸

只是大多數男人都不會坦白承認

所幸天生膽小

只敢想丶只敢寫,不敢做

如同大禹治水般將潛意識壓抑的反道德思維運用到法律教學上

我寫的很開心,學生也因而對刑事法產生性趣,相得益彰

想必妳也能原諒我這種有助於推廣法治教育的DNA缺陷

除了偶爾違規迴轉之外,違法的事我不敢做也不願做

總體來說,對於社會而言仍是有益無害

有意者請email:sleepylaw@ms96.url.com.tw

非誠勿擾













PS2:

最近又收到幾本版友送給我的把妹教學的書

呵,別再送了

萬一重複就不好意思了

每次看那種書

我真的是悲喜交加

因為書中大多數的錯,我都犯過

像是我的回憶錄

但也好在作者的提醒

我才知接下來要如何改進

假如我當上教育部長

我會把這些書列入國民義務教育的教材













PS3:

政府一直在鼓勵生育

我到覺得推廣把妹技巧才是正確的作為

大有為的政府

多聽聽老百姓的心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