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的引退,本來就是遲早的事

因為他早就是身材最嬌小且年紀最老的選手

但他也是史上最謙和的王者

也是史上最受愛載的格鬥家

也是第一位且唯一一位手持奧運聖火進場的格鬥家

他引退了

================

其實早在前年,我就覺得他的速度變慢了

力道也變差了

尤其某一場類似俄羅斯桑搏的表演賽中

他就已經連輸2次了

對手是一位年輕的柔術高手兼格鬥新人

在表演賽中他連續2次固定fedor

但他都故意放水讓固定解開

最後才慘遭fedor固定而落敗

那時我就覺得fedor不久就會退休了

===================

事實上他也開始規劃了

因為他這幾年開始花很多時間擔任教學

也製作教學的DVD

===================

一個從來沒輸過的格鬥天才

去年他輸了第一場比賽時

其實不算什麼

因為他一如往常地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擊倒對手

但因為太大意,不小心被固定

因而落敗

全世界的柔術高手紛紛在網路上示範如何解開那種固定

從此,那招就以fedor命名

====================

但最近fedor又輸了第2場了

這次就輸的很明顯了

對手又高又壯又年輕

而fedor只是個182公分的小老頭

力量和速度和體力都有天壤之別

====================

敗戰後的擂台訪問

fedor的引退感言

全場觀眾皆起立為他鼓掌

因為他是地球上最了不起的格鬥家

====================

如同我之前在文章中所說的

他的了不起跟他幹架多厲害,一點關係都沒有

而是他那200%的努力不懈

一個只有182公分的小胖子

竟然參加重量級的總合格鬥賽

那是一個200公分或200公斤都能參賽的場合

那是幾乎沒有護具,幾乎任何武術都能施展的死亡遊戲

但他竟然連續多年全勝

一個只有182公分的小胖子

如何能稱霸地球這麼多年?

但更了不起的是

他為人極為客氣,極為謙和

勝不驕,敗不餒

永遠親切地對待記者及粉絲

他更是顧家的好男人

平日除了練習或接受採訪外

回家就陪老婆和小孩

他的小孩很可愛

他沒有不良嗜好

也不出入聲色場所

他就只是個認真工作

客氣且有禮地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也是顧家的好男人

名義上他是俄羅斯英雄或地球上最強的人

但我說他是最了不起的平凡人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xdXCtU3h2U&feature=related

有人可以幫我完整地翻譯嗎?

我英文太爛了

但我想完整地聽完王者之聲

這樣我才能繼續寫完這篇文章

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