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喜歡吃〔雞蛋糕〕和〔車輪餅〕

我只喜歡吃現做的,熱騰騰的才好吃

理所當然的要求

竟演變成人性的考驗兼實驗

================

楊:〔老闆!一份雞蛋糕,我要現做的〕

老闆:〔這些都是剛做的啊,還很熱〕

楊:〔我是要現做的,不是剛做的〕

老闆:〔都一樣啊,都熱騰騰的〕

楊:〔你到底要不要賣現做的啊?〕

老闆:〔嗯...現做的要等喔,剛做的好啦〕

楊:〔我既然要現做的,我當願意等啊〕

然後老闆就會一臉無奈地現做

我就會轉頭去四處張望,順便看看路上的正妹

老闆們習慣把現做好的雞蛋糕用針一個一個挑起來

並先放在前面那個透明的保溫箱內

然後再用針一個一個插到紙袋內

接下來,最刺激的一刻到來了

我會強忍著興奮假裝轉頭看正妹

然後偷偷地注視老闆的動作

老闆通常會做一件很白爛的事

她會先插幾個現做的雞蛋糕到紙袋內

然後她會以為我沒注意

她就會偷偷且迅速地穿插幾個冷掉的雞蛋糕到紙袋內

實驗結束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立刻把好吃的雞蛋糕通通吃掉

===============

若改成〔車輪餅〕

實驗的結果大多時候也是一樣的

===============

在我眼中

上述老闆們都是可恥的失敗者

完全沒站在客戶的立場著想

毫無誠信可言

損人不利己

這種攤販,我不會買第二次

===============

多年來的實驗,產生了很大的副作用

我必須跑到特定地點才能買到好吃的〔雞蛋糕〕或〔車輪餅〕

因為大多數地點的攤販我不能買第二次

只有極少數的攤販成功地贏得我這個忠誠的客戶

而我也真的願意大老遠地花數十分鐘來回,只為了向那些誠信的攤販買好吃的〔雞蛋糕〕或〔車輪餅〕

===============

成功的密秘就藏在〔誠信〕二字裏面


















PS1:

我從小就喜歡吃〔花捲〕

我覺得〔豆沙包〕的味道怪怪的

而且裏面黑黑的液體流出來的樣子很噁心

所以我從小就不吃〔豆沙包〕

=============

我讀文化企管大一的時候

每天早上,校門口有個外省老伯伯騎車在賣包子

車後座的小箱子內,什麼包都有

但我這種夜貓子趕到校門口時,老伯伯都剛好要離開了

難得與老伯伯交會

楊:〔老闆!還有花捲嗎?〕

伯:〔啊~~花捲賣完了,別的好嗎?〕

楊:〔喔!不用了,我下次再來買〕

以上的對話,就是我和他難得相遇的對白

有時我在懷疑

我是真的想買花捲嗎?

抑或是我習慣了與他重複的對話?

也許我只是好奇畢業之前能不能買到花捲吧?

=============

所幸在我被二一之前,我就找到答案了

楊:〔老闆!還有花捲嗎?〕

伯:〔有〕

楊:〔哇!我終於買到了〕

可能是我已經實驗數年的關係

在掏錢的時候,我仍習慣性偷偷地注意老闆

他今天的表情超怪的了

用異常迅速的動作把白白的東西包在塑膠袋內

仿佛做了什麼虧心事,在包的同時斜眼注視我有沒有在看他

=============

走進教室

我吃到了生命中第一個豆沙包

原來豆沙包這麼好吃啊

=============

然後我再也不跟老伯伯買任何東西了

















PS2:

這是我一直想寫但又沒空寫的文章

改天有空,我再多寫一些

下回預告〔豬血糕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