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認識了幾位把妹高手

 

仿佛在深山中遇見退隱高人

 

無奈小弟沒有慧根

 

他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有聽沒有懂

 

但其中一位把妹高手曾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女孩要的只是平凡的幸福〕

 

===============

 

讀者文摘,曾經做過一次票選〔最浪漫的事〕

 

有位女讀者投稿,讓我印象深刻

 

「最浪漫的事,就是騎車時

在他的肩膀上用手指彈鋼琴

我問:『好聽嗎?』

他答:『嗯,好聽極了』」

 

看來把妹高所言,其來有自

 

==============

 

年紀越大,越發現平凡的夢想,其實沒這麼平凡

 

在台北,一間平凡的房子,大約就要1仟萬

 

很多朋友會選擇去台北縣邊緣買5~6佰萬的中古屋

 

若把20年的分期利息及來回通行的車資及油錢加計

 

其實也差不多是1仟萬

 

而車貸丶信貸及卡債,每個月的支出也非常嚇人

 

若再加上食衣住行育樂丶生兒育女丶學雜費丶補習費丶水電瓦斯丶電話費丶網路費丶第四台丶停車費丶管理費丶醫療費,縱使是合計月入6萬元的雙薪夫妻...辦的到嗎?

 

這麼簡單的國小數學

 

小學生心算之後都會抬頭問:「負,疑?他們怎麼活下來的啊?」

 

===============

 

學生時代,我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當油價或瓦斯漲個1元2元

新聞有會有一堆民眾唉唉叫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區區1元會有影響了

 

什麼人,少1元會這麼痛?

 

〔月入2萬,卻要月付3萬的人〕

 

〔連自己都搞不懂,每月-1萬,為何還能活下的人〕

 

〔每個月都要仰賴奇蹟而多擠出1萬元的人〕

 

那-10001元中的那-1元,就是那麼痛

 

===============

 

律師丶會計師及工程師,其實沒想像中富有

 

所謂的大律師,背著鉅額房貸,我都覺得好吃力

 

我知道我理所當然可以順利還清的,只是時間問題

 

但...我真的覺的壓力好大,壓力好大,壓力好大

 

壓力大到,縱使現在收入大於支出的我,也不敢懈怠

 

一想到未來要支出的錢,我就好害怕

 

拼老命,也要預先把未來必須支出的錢先賺進來再說

 

「5萬丶10萬,撐不了幾個月,繼續拼吧你」

 

「1佰萬丶2佰萬,只是一輩子支出的一小部分,你可別停啊」

 

「1仟萬丶2仟萬,疑?你確定足以養一家四口一輩子嗎?」

 

腦海中的紅色小惡魔握叉子上下搓動並狂笑著

 

我只好彎著腰,繼續加班工作:「好~~吧,我明白了」

 

轉頭用眼角餘光看著另一邊

 

白衣小天使趴在我肩膀,兩手拖著下巴,啫著小嘴

在我耳旁輕聲地說:

 

「我想彈鋼琴也,彈給你聽喔!

達答拉達答~~好聽嗎?」

 

匆忙中,我油然而生地露出幸福的笑容

 

「呵,好聽極了」 

 

 

 

 

 

 

 

 

 

 


PS1:

 

我終於明白

 

為什麼年輕丶反叛丶可愛卻又帶點壞的男孩

 

最後都會變成終日工作丶寡言丶節省又死板的父親兼老公

 

只不過,至今我仍無法體會,父親當年究竟吃了多少苦?

 

更無法體會他是如何養活1家8口的?

 

 

 

  

 

 

 

 

 

 

PS2:

 

電影〔老大靠邊閃2〕最後一幕的台詞

 

不時地在我腦海中浮現

 

「究竟是養家活口真的那麼辛苦?抑或是父親只是強顏歡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