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一生最大的好書

其中一本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這本書主要的目的其實不是教你如何變有錢

而是希望大家改變並學習正確的想法

===================

過去我有很多錯誤的想法和習慣

所以我一生中搞砸很多事情

原本以為是運氣不好

原本總是怪罪別人

原本以為自己反省並檢討之後

原本以為應該都是別人的錯

看了這一本書之後

才知道原來問題全部出在自己身上

呵呵

過去用錯誤的想法去反省和檢討

當然以為自己沒錯

當然以為錯在別人身上

若改用這本書的想法去反省和檢討

才發現都是自己搞砸的

別人沒錯,錯的是自己

=================

話說我在大學以前

一直是朋友和師長最寄與厚望的學生

我一直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之一

但是...我一直沒什麼成就

講白一點...我一直沒什麼出息

如果只是短暫的低潮

也許能怪罪是時機未到或未遇伯樂

但若時間一長

事實勝於雄辯

問題肯定出在自己身上

=================

我讀研究所時的某個夜晚

好運來臨

我和一位許久未來往的同年好友見面

同樣的年紀

他事業有成,成家立業

他過去在班上並不顯眼

但畢業不久,搖身一變成為全班最成功的人

年薪百萬以上

同樣的臉孔

不同的氣質和感覺

我幾乎認不出他是誰

我們只聊半小時左右

後面二小時我站在馬路上被他罵

很久沒被人罵了

很少被同年紀的朋友罵

第一次連續被罵二小時

卻是我人生收穫最大的一次

至今我仍深深感謝他

================

他說我各方的想法丶做法丶習慣都不對

他說他罵我是為我好

最後他建議我去買一本書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窮學生能省則省

原本想和他借來看

他回答

〔去買,這本書值得用買的〕

=================

被罵滿二小時之後

我直接騎車去誠品

難得三更半夜去買書

看完之後

凌晨2點了

整個思緒亂了起來

〔原來我犯了這麼多的錯〕

獨自沉思,直到天亮

=================

多年來

我一直想寫文章分享這本書的心得

但國考在即

我總是強忍壓抑自己

〔先寫國考的文章吧,以後再寫這個〕

但我實在有點忍不住了

就讓我隨性寫我想寫的東西吧

畢竟這本書是值得大家去買的

=================

未來我會抽空寫這本書的讀後心得

當然,我也會抽空寫法律的文章

但有一點要特別聲明的

〔我寫的,不一定書中的內容〕

因為這本書打通我的任督二脈

所以讓我延伸領悟到許多其他的想法

所以〔有些內容是我自己聯想的〕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PS:

各位考完試之後

記得去買這本書回來看喔

保證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