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

我在報紙上看到一篇短文〔失菸記〕

作者是十多年的老菸槍

某天,回家的路上,他突然不想抽菸了

就這樣,他戒菸了

其實比較像,他失菸了

因此文章標題被訂為〔失菸記〕

===================

去年底

當我看到這篇短文時

我真的超羨慕他

多麼渴望我也上演一場失菸記

但都只上演幾小時,最多半天

===================

昨天我突然失眠

今天天亮時,我還醒著

我決定戒菸

把剩下半盒菸,用水淋濕,和打火機一起丟到垃圾桶

睡吧~

睡覺是最簡單最輕鬆又一定有效的戒菸方法

睡醒後

我想當失菸記的男主角

======================

老天對我很好

我失菸了

為了證明這點

我現在在泡沫紅茶店內

業務員丶辣妹丶兄弟...站在店門口抽菸的人

我完全不想抽

我已經坐了一個下午了

我失菸了





















PS1:

失菸的感覺

超乎想像地 理所當然

有點像失憶症

中間十多年抽菸的記憶突然被抽離

坐在泡沫紅茶店打字的我

看著那些抽菸的人

我並沒有什麼感覺

如果硬要我勉強去感覺

〔他們為什麼要抽菸啊?〕





















PS2:

難得的失菸

我會好好珍惜的

所以我也順道去醫看戒菸門診,拿了些戒菸藥

另外

我晚上要去游泳




















PS3:

今天看診時

女醫生:〔你菸抽多久了〕

楊:〔十多年,當時交友不慎〕

女醫生:〔有試過不抽菸嗎?〕

楊:〔有啊,我游泳時都不抽菸〕

女醫生:〔啊.......〕

一分鐘後

女醫生:〔癈話!游泳怎麼抽啊~~~〕

接著,女護士拿問卷給我填,同時拿出針筒

楊:〔啊?戒菸還要打針啊?〕

女護士:〔不是啦,這不是戒菸用的〕

楊:〔所以我若乖乖把問卷填完,妳就不會拿針插我嗎?〕

女護士:〔啊.......〕

30秒後

女護士:〔厚~這不是用來逼你填的啦,這是別的病人的啦〕

=================

相信女醫生和女護士會永遠記得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