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章了

這幾天的連續假期

我都在預先撰寫未來要寫的書狀

明日事,今日畢,才能讓我比較安心

================

但心中到是蠻悶的

因為法院年底清倉大結案

我負責的民事案件皆連續宣判

經過統計之後

我這幾天的戰績竟然是2勝4敗

令我心情很悶

================

那4敗中,剛好我方都是被告

有2件我認為我該贏了

竟然輸了

雖然輸的很少,但我還是很不爽

判決書還沒收到,但我實在猜不透為何會輸

媽的,我一定要上訴把它打下來

另外2件

本來就是一定會輸的案件

目標只希望能砍就砍,把金額壓低

但我原本預計我能砍掉一半以上的金額

沒想到,判決金額比我預估的還高很多

=================

勝敗雖是兵家常事

但我在意的是

我竟然還是無法準確預測法官的判決

未來收到判決書之後

我要好好面壁思過

上訴之後,我一定要來個大逆轉翻盤

這讓我想起大學打辯論時

學長說過的一句話

〔永遠都可以力挽狂瀾〕


















PS1:

我發現太久沒打辯論

腦袋會變鈍一些

昨天和一位以前打辯論的老朋友見面

他說可以抽空找些退休辯士弄個像俱樂部的小比賽私下玩玩

聽起來不錯

我也希望能借此讓腦袋活絡些











PS2:

講到辯論及俱樂部

這讓我想起,有一種說法

聽說是早期美軍駐台時

美國軍官俱樂部有弄辯論賽

台灣人就順便偷看一下,好像蠻好玩的

聽說這是國內辯論比賽最早的起源











PS3:

講到美軍駐台

這也讓我想起我高中時

當時我讀基隆高中

基隆有個頂頂大名的鐵路街

就像以前的萬華華西街

各位應該猜到是幹嘛的吧,嘿嘿

我就好奇問同學

〔為什麼會有鐵路街?〕

據基隆在地的同學告稱

相傳是美軍駐台時

美軍阿兵哥就近把妹

玩玩後,就坐船回美國了

而被遺棄的台灣小姑娘

苦苦守候多年後,為了謀生

就.....















PS4:

〔成也美軍,敗也美軍〕


















PS5:

除了辯論之外

我也有考慮要不要再繼續下五子棋

以前迷五子棋時

我也覺得腦袋比較清楚

總之

只要能有助於工作,我覺得都不錯













PS6:

日本都試行陪審團制了

真希望刑事訴訟法趕快修改

若能改成像美國一樣

〔當事人進行〕

〔起訴狀一本〕

〔絕對排除〕

〔陪審團制〕

未來開庭會更合我的胃口

每天開庭都能針鋒相對地玩法庭辯論一定很刺激

學者們丶立委們~~~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