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文章了

不好意思

最近實在太忙了

下星期會更忙

本來打算忙完再多寫幾篇刑法文章補償各位

但昨天發生一件令我大開眼界的事

讓我忍不住想寫出來

==================

前幾天

一位長輩說她弟弟有些法律問題

我就去看看有什麼可以協助的地方

原來是他承租的店收到違建拆除通知

但是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那間店是違建

原來餐廳在二樓,不是違建

但因為二樓滿了,廚房在三樓

但三樓是違建

可是很奇怪

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是違建

=================

三樓廚房有一個小門

走出小門豁然開朗

原來是頂樓天台加蓋的

仿佛是無間道的頂樓場景

〔我想當好人〕

這句話不停地在我腦海中浮現

=================

但更可怕的是

它不是普通的違建

根本就是危樓

它可不完全是在二樓正上方加蓋的喔!

有一半是凸出來的

也就是說

正下方是懸空的

從樓下往上看

還以為是二樓的屋簷

而且凸出丶懸空至大約5公尺

實在是嚇死人了 -_-"

================

因為是84年以後加蓋的新違建

加上又是超級危樓

一旦被查報

保證100%被拆

根本就沒救了

================

當廚房被拆掉之後

這家餐廳肯定做不下去了

所以當事人希望可以終止租約並且損害賠償

================

講到這裏

考生們一定會想到民法的相關求權基礎為何

但當各位變成律師之後,想得就不一樣了

〔如何舉證所受損害?所失利益?〕

裝潢就花了100多萬,但誰會把單據留下來?

================

所以我決定以刑逼民

用詐欺告訴來逼房東賠錢

但詐欺是非告訴乃論罪,沒有撤回告訴的問題

所以房東被迫要在我們告訴之前談和解

既然是和解,就不用任何單據啦

哈哈

================

當我講到這裏

那位先生露出奇特的笑容和自信

我開始感覺不對

然後邊聊邊想〔到底是那裏怪怪的?〕

================

聊到一半

我突然想通了

〔他一定是黑道大哥〕

〔嗯!錯不了〕

〔他有這種調調〕

================

在我明察暗訪之下

果然不出我料

更令我驚訝的是

他竟然是超級大條的大哥

大到幾乎不能再大條的大哥大大哥

================

難怪他會露出奇特的笑容和自信

因為黑道大哥談判技巧都是超高水準的

所以我就抱著學習的心態接下這個和解委任

================

昨晚

房東丶大哥丶我,三人在桌前聊了起來

大哥率先開口

說理丶抱怨丶感嘆丶無奈丶憤怒...

混雜在條理分明的語氣之中

完全沒有任何違法恐嚇的言行舉止

但卻又讓房東無言以對,而且嚇個半死

我只是在忘我的崇拜和學習之中

偶爾提醒自己〔嗯,偶爾我也該搭個腔吧〕

====================

不到1個小時

原本不想賠半錢的房東

乖乖願意吐200萬出來賠償

完全沒有任何違法恐嚇的言行舉止

最後,房東還感謝個半死

====================

大哥級的談判,已經足以讓我覺得畢生無法達到的水準

超級大哥的談判技巧,更是讓我感到超越人類極限

實在令人大開眼界









PS1:

好險黑道大哥都不愛讀書

否則他們若全當上律師

我們都不用混了

檢察官也別想把壞人定罪了

8%的超低律師錄取率

壞處一大堆

唯一的好處

〔超強的黑道大哥當不了律師〕







PS2:

各位一定很好奇

黑道超級大哥為什麼會開小餐廳呢?

因為又是相同的奇怪定律

大哥的老婆剛好又是乖乖的好女人

既然老婆大人對開餐廳有興趣

大哥只好乖乖的幫忙端菜

結論:〔大哥再大,也沒老婆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