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件民事案件總於逼到對方和解了

但過程有點曲折 

===============

話說我明明一面倒KO對手

但法官老是來電我

弄得我很不爽

開庭前一天老太太打電話給我

老太太:〔有勝算嗎?〕

楊:〔我電被告,法官電我,妳說呢?〕

老太太:〔他們一定有對法官施展法術〕

楊:〔嗯...沒這麼厲害吧?〕

老太太:〔你回家先拜拜〕

楊:〔啊??好吧,拜一下也好〕

老太太:〔叫妳姐姐幫妳去行天宮拜一下〕

楊:〔沒必要吧〕

老太太:〔他們法術很強,請神明出來壓才可以〕

楊:〔好...好吧〕

然後我就回家請我姐幫我去拜

天一亮

我和我姐同時出門

====================

到了法院

開庭前

老太太的先生也來了

老先生:〔法官叫什麼名字?〕

楊:〔喔!我寫給你〕

只見老先生在紙上算了老半天

老先生:〔這個法官勀你〕

楊:〔每個法官都能勀律師啊〕

老太太:〔我先生會算姓名學〕

楊:〔疑!妳不是說原因來自對方施法術嗎?〕

====================

開庭之後

後來我也和法官表明立場

〔你愈電我,對方愈不會和解〕

法官似乎也怕到了

因為他積案太多了

法官終於轉向去電被告

被告也怕到了

我們暫停開庭,在法庭外談

===================

被告:〔其實我們才是被害人...〕

楊:〔談和解不談對錯,談錢即可〕

後來被告又跟我講一堆有的沒的

我實在也懶得聽

被告:〔我寧願錢給你〕

楊:〔給原告即可〕看來他想收買我

被告:〔我是務實的人,你很棒,我下次委任你去告她〕

楊:〔謝謝欣賞,但這有違律師法〕

其實我心中的回答是〔務你娘老雞巴啦,幹〕

===============

價格談好之後

回到法庭,進行訴訟上和解

因為老太太有把貨帶來

我們當場返還貨品

被告一堆人圍著檢查有無毀損

結果被告的女員工盯著貨品看了十幾分鐘

我好奇問被告

〔她怎麼了?表情怪怪的〕

被告:〔她佛母上身,我幫她收一下〕

只見被告施展蓮花指,彈了一下

女員身體往後晃動,放下貨品

===============

我莫名其妙地,摸摸頭走回座位

老太太把我拉近附耳說到

老太太:〔那個女員工的表情怪怪的〕

楊:〔對啊!他說佛母上身,我覺得是鬼上身〕

老太太:〔他們有施展法術〕

楊:〔啊!又再施法術啊?〕

老太太拿出一個折好的透明塑膠袋

四四方方的,大約一條口香糖的大小

楊:〔這是什麼?〕

老太太:〔荷葉丶鹽巴丶聖水,有在廟裏拜過的〕

楊:〔哇塞!妳當真啊〕

老太太:〔把它拿著,可以反制他們的法術〕

楊:〔我看看...〕

老太太:〔不可以打開,走出法院再丟掉〕

話才說完,老太太閉目唸起佛經

被告佛母上身的女員工神情呆滯地唸唸有詞

好像是對著老太太在唸咒語

因為我坐在老太太旁邊,可能受到波及

所以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趕快雙手合握著那個透明塑膠袋

原告和被告同時在法庭上閉目唸經鬥法

這種大場面,任憑法官有數十年開庭經驗也沒見過

法官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張口結舌地,看看原告丶看看被告

書記官一面打字,一面把頭移出電腦左顧右盼

唯獨被告律師專心地在寫和解內容,狀況外

====================

就這樣

台上雙方律師鬥法

台下原告被告鬥法

漱殺的氣氛在法庭冰冷的空氣中凝結


















走出法院門口

我順手把那個透明塑膠袋丟到垃圾桶

回頭卻見那垃圾桶冒著一些白煙

〔可能是未熄的香煙吧〕

我不以為意地繼續走著

午后的溫暖陽光

從樹葉的縫隙閃爍著

終於把這個難搞的案件搞定

我心中也跟著輕鬆了起來

莫名吹起一陣涼風

襲捲路面上的狂沙滾滾而來

我這次有警覺了

立即側身丶貼著圍牆丶閃過

〔看來法院附近仍殘留一些法力〕

我趕緊急速步行

遠離法院,鑽入人群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