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臨時接一件法扶的上訴第三審

被告在1月份已經自己寫了不附理由的上訴狀

但一直沒有補上訴理由

一直到上星期才從獄中寫信到法扶申請

所以上星期法扶的工作同仁就要拼命找律師來接

====================

我向來只接偵查和第一審的案件

因為以前受僱時都是接第二審或第三審的案件

每次看到前面的律師亂打都會很不爽

有種收爛攤子的感覺

就好像前面的人下棋下到快輸時

臨時對你說:〔換你幫我下〕

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

恨不相逢未嫁時

=================

上星期四下午接到電話時

原本不想接的

但巧合的是

那位法扶的同仁是我以前的學弟

都快要到下班時間了

他還是找不到人接

於心不忍,就答應了

然後超級忙碌的行程便展開

===============

因為拖了一個月沒補上訴理由

早已超過法定期間了

所幸最高法院還沒駁回

在還沒駁回之前,都還有一絲希望

所以分秒必爭

〔驚天72小時〕從星期五開始起跳 -_-"

===============

星期五一早,衝到法扶拿委任狀和接案通知單

立刻搭車到土城的台北看守所接見被告

嗯,被告是女的,長得還不錯看

拿委任狀給她簽名

原本要立刻趕快台北高院閱卷

因為我必須要趕在星期五下午把卷宗印完

這樣我才能利用六日看卷宗和寫上訴狀

但她神色緊張

心想:〔若不陪她聊聊,她一定以為我是很混的律師〕

〔萬一她想不開怎麼辦?〕

〔至少給她一點信心,至少讓她這段時間放心一點〕

因為這是她最後上訴的希望

她一定很緊張

===================

為了安撫她不安的情緒

我和她討論了一小時案情

因為她只講一堆她無罪的理由(事實面)

我完全聽不出那裏判決違法(法律面)

畢竟第三審是法律審

經過我的引導

我聽到一些判決違法的可能

原審幾乎完全用偵訊筆錄來判決

我認為那是傳聞證據

我告訴她我將會如何引用大法官582釋憲來排除

然後可以導出判決違法的結論

聽完之後,她開心的快哭出來了

嗯,安撫她的目的達成

本想立刻轉身回台北高院閱卷

疑!萬一被駁回怎麼辦?

〔期望愈高,失望愈高〕

〔萬一判決駁回.....〕

〔萬一她想不開怎麼辦?〕

〔至少給她一點不確定,至少讓她看開一點〕

我便跟她分析一些判決駁回的風險

她也接受

預防針打完了,立刻殺回台北高院閱卷

====================

因為安撫她而延誤了預定的行程

殺到台北高院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看到半個人高的卷宗,我差一點昏倒

〔幹!這麼多那印的完?〕

〔幹!這麼多那看得完?〕

〔我星期一大早就要寫好上訴狀並送狀也〕

印到5點半法院下班時

還有一大堆沒印完

心想:〔幹!出事了,萬一差一天就駁回怎麼辦?〕

〔萬一她想不開怎麼辦?〕

=====================

法院的替代役男帶來奇蹟的一句話

〔明天也可以來影印〕

〔因為過年,所以這星期六補上班一天〕

哇哈哈 ^o^y

真是奇蹟啊

=====================

星期六又趕來法院影印一大堆卷宗

然後星期日拼命地看卷宗

拼命地找出原審判決違法的事由

直到星期日晚上7點

幹...找不到 orz

=====================

高院的2位律師都沒有主張證據排除

審判筆錄出現一大堆〔沒意見〕

幾乎是明示同意證據能力

腦海中開始幻想她未來哭泣的畫面

我的心跳開始加快

〔萬一她想不開怎麼辦?〕

〔萬一我想不開怎麼辦?〕

===================

星期日晚上10點

我的心跳愈跳愈快

為了讓自己冷靜

上網看看美女照片

嗯,心情好多了

想到一個方向

高院刑庭法官

犯了一個明顯卻又不容易注意的大錯

違反379條和2個近年的刑庭決議

法條和刑庭決議都剛剛好對的上

只要再配合一些情感訴求

為了寫出感人的話

我開始幻想自己是她

有點入戲太深

幾乎紅了眼眶

=================

星期一凌晨2點

終於寫好了書狀

現在我要回家列印書狀了

天一亮就要趕到法院送狀

希望上訴成功














PS:

今天臨時又接了一件朋友介紹的案件

又是販賣毒品的案件

不好意思

我可能要忙個一星期

暫時無法抽空為各位寫文章了

不好意思喔 m-_-m

希望各位同學們可以見諒

疑!

〔萬一各位同學想不開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