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幸受邀到某大公司

該公司需要一位合作對象

只是大略商談一下

感覺蠻好玩的

離開之後,正要牽車時

看到一位熟悉的面孔

是某位律師

我私下稱他為〔我贏了〕

===============

時間拉回到我還是實習律師時

那時的老闆很奇怪

請了一堆不會法律助理

還有一位法律系剛畢業的法務

但只有我一位實習律師

而老闆很有人脈,案件一大堆

然後幾乎全丟給我和法務處理

有次實在忙不過來

老闆就把某個案件複委任給外面的一個律師

=================

客戶在會議室等候

傭兵律師首度登場

一身筆挺的西裝看起來很專業

他們在會議室討論案情

而我的辦公桌剛好在會議室門口

我就一面忙自己的事

一面順便聽聽這位專業大律師的表現

=================

沒有聽到手機鈴聲

可能是手機調成震動吧

只見該大律師拿著手機走出會議接電話

他講電話的音量好大聲喔

幾乎和吵架的音量一樣,用吼的

讓我印象深刻

================

〔你好!我是X律師〕

〔我正在和客戶談話,我晚點再回你電話〕

〔什麼?〕

〔對方主動找我們談和解?〕

〔不要!不要談和解〕

〔我贏了!我告訴你!我贏了〕

〔雖然判決還沒下來,但我保證我贏了〕

〔否則對方律師不可能低頭來談和解〕

〔對方律師有門路可以提早知道法官的判決〕

〔他一定是先聽到風聲,所以趕在判決前找我和解〕

〔不要和解,判決的金額一定更高,我贏了〕

〔先不要開記者會,等我來再說〕

===================

然後他帥氣地蓋上手機

若無其事地走回會議室

客戶問他什麼贏了

他還帥氣的回答

〔沒什麼,我們先討論案情比較重要〕

===================

後來客戶要離開時

每位客戶臉上都展現笑容

仿佛遇見救世主

似乎這場官司贏定的樣子

==================

那位大律師要離開之前,先借個廁所

東西全放在我桌上

為了不負我爺爺的聲名

次時我決定解開這個密室殺人之謎

==================

當他關上門的剎那

我立刻拿起他的手機

我查詢上一通電話的通話時間

呵呵

果然不出我所料

當時根本沒有電話

他自導自演唱雙簧

演技一流

===============

後來我也沒拆穿他

畢竟我是違法取得證據

而且他的出發點

也許只是善意增加客戶的信心

===============

後來那個案件又轉到法務的手上

有次法務就跑來問我

〔我看不懂他在寫什麼也?〕

我就拿來看看

〔嗯.....我也...〕

===============

今天又遇到這位〔我贏了〕大律師

聯想到過去他的雙簧即興表演

我相信他一定會成為有名的大律師的

呵呵









也許我以後也可以來這套

只是不是用在法律上

而是用在治療〔好人卡症候群〕

================

〔你好!我是楊律師〕

〔什麼?〕

〔女生主動跟你要我的電話?〕

〔不要!不要給她〕

〔我把到了!我告訴你!我把到了〕

〔雖然好人卡還沒下來,但我保證我把到她了〕

〔否則女生不可能放下矜持低頭來要我電話〕

〔她過一陣子肯定會寫情書向我告白〕

〔然後會在我家門口求我跟她交往〕

〔我把到了!我告訴你!我把到了〕

〔我總於出頭天了〕

〔先聊到這裏,我要先打電話跟老爸報喜〕

〔老爸!你快要可以抱孫子了!哇哈哈!〕






幻想到這個畫面

就會覺得好爽

^o^y





嗯...好吧

我承認

我最近壓力比較大

所以比較會作白日夢 orz







PS:

今天看了一片VCD

〔X戰警第三集〕

這集有個新登場的角色〔幻影貓〕

她好漂亮喔

有沒有版友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她還演過那些電影呢?

那裏可以抓到她的照片或桌面?

剛才熬寫刑訴教材時

一面想著告訴不可分

一面想著幻影貓

結果打字還打成.....

〔關於幻影貓階段是否有告訴不可分...〕

嗯嗯

終於明白為什麼告訴有主觀不可分的效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