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當月丶當週丶前一日,是絕地大反攻的時候

一般人會覺得書要讀越多越好

理論上是啦

但我的看法略有修正

我覺得考前是讓人最專心的時候

(詳情請參閱「小叮噹理論」一文)

但這只代表讀書的〔時間〕可以增加

但讀書的〔份量〕,我倒覺得要越讀越少

==================

人往往都是讀越多忘越多

這是必然的

畢竟人的記憶力本來就不好

全部都讀的結果只是全部都輕描淡寫

反而全部都記憶模糊

而且自信大受打擊,壓力又更大了

==================

所以考試逼近時

我會過濾

我會把較不重要的打〔X〕

我會把較重要的打〔☆〕

所以我到了考試當月

打〔X〕的都跳過去不看,只看其他的

到了考試當週

我甚至只看打〔☆〕的

這麼一來

厚厚的一本書,變薄了

越接近考試,書本變得越來越薄

我一定看的完

甚至一天能看完一本書

甚至一天能看2~3遍

快速丶反覆丶重複...我幾乎都可以背下來了

客觀上,我的記憶極深,而且我記下來的全是重點

主觀上,我自信滿滿,至少不會害怕

所以我考得會比別人好

(詳情請參閱「風的定律」一文)

==================

很多人習慣考試前一天狂看書

甚至從早看到晚

甚至熬夜看書

甚至看到天亮

這是非常錯誤的作法

理由各位一定猜得到

因為隔天考試時精神不濟

如果您覺得國考題目很難

那表示當您在身心都處於最佳狀態時才有可能拿高分

更表示當您在身心都處於最差狀態時一定拿低分

我還記得我高中參加田徑隊時

我有看一些田徑教學的書

運動員在比賽前雖然會加倍訓練及運動

也許是從早操到晚

但在比賽前一天只會略為運動幾小時而已(幾乎只是作熱身之類的小運動)

然後很早很早就去睡了

因為研究顯示,當操到極限時,體能並非最佳狀態

因為身心都很疲勞

反而是操練最多的隔天,若充份休息,再隔一天才是巔峰狀態

同理

以前我在帶學弟妹辯論比賽時

我發現比賽前一天若熬夜

縱使論點及攻防皆準備完整,隔天比賽的表現都很差

輸比賽的機率較高

反之

我發現比賽前一天若很早就睡

縱使連自己都不知道要講什麼,隔天比賽都能臨場反應

贏比賽的機率較高

同理

考試前一天

早上就簡單地翻翻法條及書本

下午就去看考場

飽餐一頓

管他還有多少書沒唸

倒頭就睡

隔天再難的題目,也知道該怎麼亂掰






























PS1:

「考試就像賭博」及「考上前的實力和心態」這二篇文章

各位有空可以再看看















PS2: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去學巴西柔術

實在很好奇這套號稱世界最強的地板技有多可怕

同時也希望讓身體更健康

早日邁向猛男之路
















PS3:

若能和正妹一起練習巴西柔術一定很棒

我撲~~

壓到了~~

還不投降~~

我要來硬的喔~~

嘻嘻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