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考生在考前一星期都會負面思考

〔哇!還有好多沒唸完〕

〔完啦!只剩一星期〕

〔算了!今年去適應考場即可〕

〔開始編排重考的讀書計劃〕

=====================

其實人是有惰性的

人永遠只有在考試前才會專心讀書

回想一下國小丶國中丶高中丶大學

那一次不是在考前才真正能專心讀書?

有幾次是平常時間就專心讀書的?連續超過2天過嗎?

========================

人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人總是只在危及存亡之秋才背水一戰

人總是只在生死一瞬間發揮潛能

也因此

在考前一星期

主觀上,才能專心讀書

客觀上,完全發揮令自己驚訝的無限潛能

也因此

平常讀一小時只能看十幾頁

考前一星期卻能一小時看數十頁

而且往往比較專心丶記比較熟丶讀比較通

因此

考前一星期能讀完且讀通的量

往往是平常時一個月甚致是數個月的份量

========================

綜上所述

當我還是考生時,我都會往好的一面想

我往往都會幻想哆啦A夢出現在我面前的對話

楊:〔嗚...來不及了,我放棄今年的國考了〕

哆啦A夢:〔這樣太可惜了吧〕

楊:〔我這星期還是會讀書啦,但隨便讀讀〕

此時哆啦A夢從萬能百寶袋掏出機器並大喊

哆啦A夢:〔神奇交易機~~~〕

楊:〔這是什麼啊?〕

哆啦A夢:〔就是什麼都能買賣的機器〕

楊:〔比如說呢?〕

噹:〔我想買個銅鑼燒〕

神奇交易機:〔一個10元〕

哆啦A夢:〔好啊,給你10元〕

此時神奇交易機立刻掉出一個銅鑼燒

哆啦A夢:〔很好用吧,你想買什麼?〕

楊:〔我想專心讀書,報個價吧〕

神奇交易機:〔專心讀一星期,只要一仟多元〕

楊:〔幹!這麼便宜,我當然願意買〕

======================

講到這裏,各位同學應該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只有考前才會專心讀書〕

〔所以考前一星期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區區一仟多元的報名費,就是等待這最專心讀書的一星期〕

〔花一仟多元買來專心讀書一星期,值得〕

往這個角度想

這考前的一星期會很開心的

畢竟考前一星期能讀的書

絕對是平常時間讀的書一個月以上的份量

花一星期賺到一個月以上的份量,真的很合算的

所以啦

不管你今年有沒有把握或實力考上,都再要力拼一星期

因為這一星期,是你花一仟多元報名費買來的

錯過要再等一年

所以啦,各位加油喔!
















PS1:

這也代表另一個含義

不管你的程度有多差

今年的考試,一定要去報名

千萬不要笑那些花1仟多報名費去當砲灰的人

因為他們買到了最能專心讀書的一星期

省1仟多報名費打算讀完再去報名的人才可惜

因為他們失去了最能專心讀書的一星期
















PS2:

這幾個星期

我每天都拼命在寫書狀

終於在今天天亮的時候把積欠的書狀全部寫完了

呼~好累

=====================

但下星期我的庭期全部排滿

每天都要開2~3個庭

所以我至少還要再忙一個星期

嗚...

所以暫時還是沒空寫文章













PS3:

趁哆啦A夢不在時

楊律師先走到窗戶前左顧右盼

一邊吹著口哨,假裝若無其事

然後轉身打開神奇交易機的電源
















































〔上課上到一半,女學生們衝上前侵犯我,要多少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