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畢業前

決心報名法研所考試

但心中蠻害怕的

因為我大學四年沉迷於刑總

只有刑總讀得不錯

刑分到也沒什麼看

其他科目更是爛到極點

完全沒任何把握考上法研所

==============

大四的寒假

我還去擔任辯論比賽的裁判

多少賺點裁判費

有一次我遇到另外一位裁判

看著他趕著離去

我大約和他聊了一下

楊:怎麼氣色不大好?

他:最近在拼預官考試,都沒睡

楊:別累壞了,過年休息一下吧

他:不行啦!該是時候了

==============

回家後,我一直想著這段對話

〔也對〕

〔該是時候了〕

================

於是我也開始收心讀書

連除夕夜也在讀書

後來是被家人用紅包威脅

才勉強回家拿個紅包,又趕出門讀書

================

研究所要考國文丶英文

還有4個法律科目

全部加起來總共要考6科

但是我只有刑總讀完而已

也就是說

我只唸了十二分之一而已

心中難免會有放棄的念頭一掃而過

多少也曾考慮延畢一年專心準備研究所考試

但又覺得

〔還有二星期,再拼二星期吧〕

所以我仍全力以赴,每天讀10小時以上

===============

剛考完試

就覺得很不妙

幾乎每題都不會寫

沒有一題寫對

就連刑法也錯的亂七八糟

===============

研究所放榜了

我第二名考上

〔只唸十二分之一,為什麼會考上?〕

〔只唸十二分之一,為什麼會第二名考上?〕

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