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收到版友的來信

以下是版友的問題

===============

楊律師,我聽從您的建議以考古題為準備方法

目前遇到幾個問題想請問您:

1.我是以保成的考題為主,因為保成是按章節來區分的,但是因為我今年考第3次了,所以我會覺得某些章節的重點不只有考古題所展現出來的考點,請問楊律師,此時您會將自己有印象的部分補充上去嗎?或者就算了呢?〈我打算以考古題所展現出來的重點做成筆記以利快速複習,所以這個問題讓我蠻苦惱的,因為如果還要掌握考題以外的考點,似乎會沒完沒了〉

2.您會同時參照兩個版本的考古題嗎?

3.請問您是如何掌握文章的呢?

4.我用這個方法以將近兩個月了,覺得收穫頗大,但又覺得很虛,覺得無法向楊律師一樣融會貫通,總覺得無法向楊律師一樣可以串聯起來,特別是民訴,我是否缺少了什麼才會如此呢?

5 .我目前有甄試上***大學的財經法律研究所,請問您念這所學校出來會不會對未來找工作有負面影響呢?

以上林林總總問了很多,如有對您造成不便之處,希望您不要介意,因為我覺得您真的很厲害,您好像讓我覺得我真的可以考上。

===============

以下是我的回答

===============

問題1的部分:

考古題畢竟有限

當然除了考古題外,還會有其他重要考點

行有餘力,當然順便唸一唸

至於唸不唸的完?就無所謂了

因為這是種甜蜜煩惱

因為絕大多數人連考古題都沒唸完一遍

往這個角度正面思考

你不但不會覺得唸不完而難過

反而因為自己是極少唸過一遍的人而有自信

至於要不要再另外做成筆記?

隨便你

你覺得有效就做

你覺得有效但花太多時間,就不要做

我個人是沒做筆記的習慣

也沒為什麼

只是覺得這樣很MAN而已

我必須要變得愈來愈MAN

否則又有外國猛男試圖來呵護我,那就麻煩了

==================

問題2的部分:

會想看二個版本

必定是你覺得有時答案不正確

此時你要高興

因為唯有具備相當的程度

才能抓出補習班答案的錯誤

畢竟答題者大多是研究生或已上榜者

所以你只需要感到充滿自信即可

不用花錢又花時間去看另一個陌生的版本了

把一個版本看熟即可

==================

問題3的部分:

我只把考古題當課本看

也沒什麼特別啦

有點像是看報紙

就算遇到看不大懂的地方

我也不打算停留太久

反正多看幾遍就會莫名其妙地搞懂了

==================

問題4的部分:

只看考古題

這只是考上的方法

這本來就不是求學問的方法

會覺得很虛,是正常的啊

若覺得不放心

就再多看幾遍吧

看兩個月若覺得不夠

那就再看兩個月啊

就像打炮一樣

若打兩炮覺得不夠爽

那就再打兩炮啊

==================

問題5的部分:

問題不在於你推上的學校好不好?

問題應該在於你有沒有把握考上更好的學校?

有把握當然可以拼看看

沒把握當然見好就收

這就好像假設你已經有女友了

然後你問我

〔你覺得我該不該去把林志玲來當女友?〕


















PS:

當你覺得你真的可以考上時

你就真的可以考上

這就是〔墨菲法則〕

只要心想,就會事成

信心和意志會堅定你的想法

想法決定做法

做法決定結果

結果決定人生




你應該是男生吧?

那你應該更容易明白

當你覺得你不行

剎那即是永恆

當你覺得你可以

那就毅立不搖,直到天長地久

弄到天亮都沒問題

明白了吧

這個比威而剛還厲害

不信你回去試試

但考試前幾天不要試

會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