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寫這麼多東西?

表面上重點在告訴各位正確的準備考試的方法

其實重點在另外一個

落榜之後

你(妳)有三個選擇

第一個

可以自怨自艾

可以一個人哭上一個星期

第二個

不玩了

找個工作轉換跑道

第三個

找出自己的缺點

改善,下次會更好

====================

要嘛就選第二個

要嘛就選第三個

千萬不要把時間和心思放在第一個

====================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電影

有一部電影影響我的一生

〔托司卡尼豔陽下〕

女主角因為感情受傷

獨自到外國旅行並暫時定居獨處

其間

她認識了女配角

一位思想另類的女性

其中一句對話改變了我的一生

〔回想過去只是浪費時間〕

〔過去只會阻礙妳的未來〕

===================

這個世界上

大部分的人都是負面思考

大部分的人都把時間用來對過去後悔

但是,這都是錯誤的想法和做法

成功的人

絕對是正面思考

絕對是把時間用來改變現在的錯誤以改變未來

==================

以前

我曾經讀過文化企管

但我被二一

剛被二一時,我整天在後悔

〔如果以前我好好讀書...如果以前...〕

現在我的想法就不一樣了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補習班教書時

因為不適應,教法也不大適合

(畢竟教家教和教補習班,方法必須大幅修改)

(適合家教的教法,不見得適合補習班,因為無法互動)

我的第一堂課,學生當場走掉一半

如果是你(妳)會怎麼想?

我回家之後,立刻檢討並修正教法

找到一大堆要改進的地方

此時,關鍵的一刻來臨了

我根本就不會去想

〔假如我第一堂課就這樣教...就不會...〕

我反而換個角度想

〔這樣修改之後,下次我的課一定能教得很棒〕

果然

第二堂課來臨

幹他媽的,老子就是教得很棒

從下午1點開始教

弄到後來,學生硬把我留到7點半

我連火車都錯過

沒差,總之我在學生心中留下很好的印象

====================

這個世界上

只有極少數的人是先天的勝利者

做任何事都能平步青雲

一次或二次就能成功達到目標

這個世界上

大多數的人都是先天的失敗者

小弟我就是其中一位不起眼的失敗者

大學被二一

考試落榜

告白被拒

但是....so what?

過去的都發生了

能搞砸的都搞砸了

對,咱們就是這麼遜!咱們就是大多數的失敗者

但是....咱們要接受命運的安排嗎?

我們要把時間花在過去的懊悔之中嗎?

不要

〔回想過去只是浪費時間〕

〔過去只會阻礙妳的未來〕

我們只要做一件事

檢討並修正過去的錯誤

然後未來就正確的方法去實現未來的夢想

想法決定做法,做法決定結果,結果決定人生

=====================

從現在開始

不要浪費時間去高點版和人互吐苦水

有一本書〔總裁業務員〕

作者是台灣的保險之神

他這位年輕的保險業務員之所以能年薪千萬

不是因為他口才多好

他和別人一樣拉保險9成9都會碰壁

他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只有一點

其他業務員會在辦公室內互吐苦水

他就不來這一套

他說過一句名言

〔互相舔傷口,只是延長陣亡的時間〕

他只會檢討並修正錯誤,然後再去按下一個門鈴

======================

有一本書〔誰偷走我的乳酪〕

迷宮中的幾隻老鼠,每早起床都會看到擺好的乳酪

有一天,乳酪不再出現

有的老鼠繼續在原地等待,希望乳酪再回來

有的老鼠決定到迷宮中尋找新的路線,期待找到新的乳酪

所以書中才會說

〔往新的方向移動,能幫助你找到新的乳酪〕

〔食古不化的想法,不會幫助你找到新的乳酪〕

======================

大多數的人,用錯誤的方法準備國考

大多數的人,落榜之後到處找人吐苦水

大多數的人,繼續延用錯誤的方法明年再來

大多數的人,繼續落榜

======================

講這麼難聽的話

不是在嘲笑落榜的人

因為我也是二一且落榜的人

我只是要大家不要當那種互舔傷口的業務員

我只是要大家不要當繼續在原地等待的老鼠

我只是要大家不要浪費時間回想過去並阻礙未來

======================

我們一起來當勇於嚐試新方法丶新路線的老鼠

我們檢討過去死讀課本的壞習慣

改用新的丶改用正確的丶改用事半功倍的方法來準備國考

我們把時間和心思用來改變未來

決定好新的改變方法之後

勇敢地再去按下一個門鈴吧!




以上就是我這個落榜過來人

在星期六的凌晨

給每一位落榜的版友的心理建設

祝福各位

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