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跟各位重覆一次我的〔結論〕

正確的準備考試方法有四個

第一丶要用最簡單的讀書方法融會貫通

(我在文章中示範無數次了,我就先不提了)

第二丶〔主要時間〕用來看考古題,〔心有餘力〕才去看課本

第三丶法條不一定要背,但至少要看熟

第四丶多訓練答題技巧,少去想何為通說或標準答案

=================

前面的文章我已告訴各位

我第二次國考時,已經俱備前三點準備考試的方法了

但仍以些微之差落榜

那一年我真的真的真的超級難過的

各位知道我考得有多好嗎?

〔我幾乎全對〕

〔我幾乎每題都會寫〕

〔我一共在考前猜到15題〕

都猜到15題了,都全部會寫全部答對了

幹你娘的,這樣還考不上???

還要我怎麼樣???

======================

還記得那年我研三

白天在律師事務所兼差當法務

放榜那天,我其實〔不想〕查榜

因為我〔自以為我100%會考上〕

上班那天的早上,我一直盯著我的手機看

只要手機響,就表示我考上了

因為很可能是朋友幫我查榜後的道賀電話

10點,沒響

可能是考選部的網頁很塞

10點半,沒響

可能還在塞吧

11點,沒響

可能我人緣不好,沒人想來道賀

11點半,沒響

也可能大家都不看好我,以為我一定考不上

12點,沒響

我快要哭出來了

事務所的兩個律師都分別來安慰我

假裝沒事

午休時間,一個人蹲在馬路上抽菸

眼淚幾乎要流下來

====================

〔也許我不適合唸法律吧?〕

心中燃起去拉保險的念頭

====================

隔了幾天

我鼓起勇氣去找事務所的老闆聊天

(而且是上班時間喔)

老闆剛好也是我的教授,剛好也是出題教授

國考前,我都不敢找他聊天,因為要避嫌

國考後,我更不敢找他聊天,因為沒臉見他

教授人很好,但找他聊天,對我而言需要很大的勇氣

====================

我告訴他,我猜到15題,也幾乎全部答對,但仍落榜

〔應該是答題技巧的問題〕

他想都沒想地,就直覺反射地回答我

我進一步問

〔怎樣答題才能拿高分?〕

他當然回答一些屁話

〔分段丶條理分明.....〕

我搖搖頭

〔我還是聽不懂〕

教授也不知該怎麼解釋

我鼓起勇氣做了一件很不禮貌的事

我離開坐位

教授也嚇了一跳

不久,我拿了一本考古題又坐回他面前

我隨便選了一題

〔教授!幫我一個大忙好不好?〕

〔這一題,若是你會怎麼回答?〕

〔一個字一個字唸給我聽好嗎?〕

教授露出無奈的淺笑

他人很好,很疼我

還真的一個字一個字唸給我聽

中間我不時插問

〔此時標題是一丶,還是用(一)?〕

〔此時要隔一行?左上和右下要隔幾個字?〕

〔為何這段話要寫?為何那段話可以省略?〕

整整花了一個小時以上的問答

那一刻我豁然開朗

〔教授!我完全明白了,我保證明年一定考上〕

======================

此時我完全俱備了考上的四個準備方法

第一丶要用最簡單的讀書方法融會貫通

(我在文章中示範無數次了,我就先不提了)

第二丶〔主要時間〕用來看考古題,〔心有餘力〕才去看課本

第三丶法條不一定要背,但至少要看熟

第四丶多訓練答題技巧,少去想何為通說或標準答案

=================

果然,在經過二次落榜之後

果然,在第三年國考

我考上了

而且名次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