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我半個月前貼在高點討論區的文章

因為半個月後,緊接著來臨的是律師考試

希望這篇文章對各位考生們能有些心理上的幫助

=====================

以前,我幾乎想要放棄

律師真的很難考

但就在我快要放棄時

我學姐打電話給我

她說

〔律師考試,就像在賭博一樣

基本的實力一樣要有,就像入場劵

剩下來的就是賭博〕

所以到了考試前

我心態調整許多

每當我覺得時間不夠,讀不完時

就會提醒自己

〔我只要有基本實力就好,不需要全會,我是來賭博的〕

想開了之後,雖然不會功力大增,還是一樣爛

但有一個優點

我不會想放棄了,也不會沒有自信

因為若你(妳)要求自己全部學會

那麼一定會深感挫折

因為書永遠讀不完的,學說這麼多,不可能有人讀完的

一定會覺得很沒自信,好像今年不可能考上

但若心念一轉

任何人專心拼一個月,都能有基本的實力

你(妳)會有種〔已經準備好〕的錯覺

你(妳)充滿自信

任何人只要堅持到底,都能拿到一張樂透彩劵

拼一個月等開獎吧

====================

考前一個月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你(妳)法學功力突飛猛進

但是〔正面思考〕

能讓你(妳)打消悲觀和放棄的念頭

只要能堅持到底

就有可能考上

沒有人是把書唸完唸熟而考上的

所有人都是書沒唸完,錯一大堆而考上的

考試像賭博,抽一張比大小

你(妳)抽到5

別人抽到4

你(妳)還是會贏

=================

所以各位現在要做的

就是堅持到底,再拼一個月

一個月後有一張牌蓋在桌上

只要有踏入賭場翻開牌的勇氣

就有可能會贏

==================

考前一個月

我完全能體會大家的感受

小弟沒什麼能幫助大家的

希望小小的建議

能對大家有些許的幫助

祝大家金榜題名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