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女生覺得男生穿粉紅色衣服不錯看

我今天特別穿上粉紅色的襯衫

希望展現陽光熟男的魅力

==================

在泡沫紅茶店寫了一個晚上的羈押抗告狀

暫停片刻

點根菸

獨自在附近走走

想著羈押的法定要件

想著明天要開庭的案件內容

想著泡沫紅茶店內那位短裙正妹

==================

一如往常,我走在人來人往的騎樓上

一如往常,一台警車突然急停

一如往常,2位警察衝上來

一如往常,命令我出示證件

==================

低下頭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唉!看來穿粉紅色也沒用〕

抬起頭停頓一下,與上天無言的對話

〔難道我真的看起來這麼像壞人嗎?〕

==================

警:〔證件麻煩看一下〕

楊:〔我沒帶〕

警:〔出門證件沒帶證件?〕

楊:〔散步不用帶證件〕

警:〔還是要帶證件〕

楊:〔大法官535號釋憲及警察職權行使法不是這樣寫的〕

警:〔嗯...身分證字號可以給我嗎?〕

楊:〔舉手之勞,可以......〕

警:〔住那?〕

楊:〔有段距離〕

警:〔來這邊幹嘛?〕

楊:〔來泡沫紅茶店〕

警:〔出生年月日?〕

楊:〔我知道你是認真執勤的好警察〕

警:〔謝謝〕

楊:〔但我沒義務告訴你,年齡是男人的秘密〕

警員張大嘴巴楞著看我

我心中一直抱持著隨時翻臉硬幹的準備

楊:〔我可以離開了嗎?〕

警:〔可以啊~可以啊〕










































〔緣份〕

是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和對的人相遇

如同村上春樹所謂的遇見百分之百的男孩或女孩




































〔孽緣〕

是錯的時間錯的地點和錯的人相遇

如同我一如往常地被急停的警車及衝上前的警察臨檢盤查



























照這個趨勢來看

我會從〔律師〕演變成〔哲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