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版友的問題

=============

請問楊大帥哥律師..

那刑法廢了連續犯跟牽連犯後

對刑訴的案件同一單一有沒有什麼影響啊?

對國考的出題方向及解題有沒有大的差異?

vivian

=============

首先

很榮幸能被尊稱為〔楊大帥哥律師〕

通常只有走在林森北路會有人對我說

〔帥哥!進來坐〕

看來我的〔帥哥單一性範圍〕

已經擴大至網路上,而且不可分了

回想起來,姓楊的律師應該也不少

疑!莫非〔同一性〕有問題?

OH! NO! orz

=============

當刑法廢了連續犯跟牽連犯後

各位會在刑訴課本中看到一大堆說明

弄得好像會牽一髮動全身的樣子

嚇壞一大堆考生

=============

現在

我將撂下一句震撼性的話

〔只要有融會貫通,根本沒差〕

〔對本版版友而言,根本沒差〕

〔不管刑總怎麼修,根本沒差〕

=============

單一性這東西

從前面的文章就可以用幾句話來解決

〔不能只告半個罪〕

〔至少要告一個罪〕

〔不能只做半套,要做就做全套〕

〔這裏是神聖的法庭,不是摸摸茶〕

=============

何謂單一案件?

主觀上:1個被告

客觀上:1個罪

我們只需要記得這個東西即可

現在我們來玩實例題

用刑總修正前後來比較答案

=============

甲今天殺乙,明天殺丙

甲連續殺了2個人喔

我現在問妳

本案是1個案件?或2個案件?

如果有連續犯這個東西的話

就是1個連續殺人罪啊

就是裁判上〔1罪〕

既然只有1個被告和1罪

所以就是1個案件啊

如果妳只告殺乙的部分

那表示妳只告半個罪

法官就會很生氣:〔不可以只做半套〕

所以法官會同時審判殺乙和殺丙的部分

=============

反之

如果連續犯廢除了之後

就是數罪併罰啊

就是2個殺人罪啊

既然有1個被告和2罪

所以就是2個案件啊

如果妳只告殺乙的部分

那表示妳剛好只告1個罪

法官就會很滿足:〔喔~嗯~1個全套,好棒〕

這時法官只能審判殺乙的部分

不能審判殺丙的部分

否則就是不告而理,訴外裁判

=============

牽連犯也是同樣的道理

另外

前面有提到

單一性=同一性

所以我就不再重述了

=============

所以啦

刑總修法廢除連續犯和牽連犯之後

雖然答案會不一樣

但是 so what?

單一性的公式完全一樣

仍然是1個被告1個罪

仍然是不能只告半個罪

所以我才會說

〔只要有融會貫通,根本沒差〕

〔對本版版友而言,根本沒差〕

〔不管刑總怎麼修,根本沒差〕
















PS:

vivian大美女公關

妳不是說要幫我設計帥哥髮型?

記得幫我構思

要帥到走在馬路上會有美女忍不住向我告白喔

嗯!愈帥愈好

如果有效,以後我可以幫妳打廣告

而且我已經想好廣告內容了

=================

導演:楊律師

編劇:楊律師

男主角:楊律師

=================

第一幕:

楊律師在多次告白失敗之後

手中拿著快枯萎的玫瑰花

晃啊晃著,經過行天宮

抬起頭盯著〔立地成佛〕的招牌

失望地看破紅塵

決心落髮為僧

=================

第二幕:

楊律師披好理髮用的大圍巾

傷心難過地低頭不語

只見到自己的頭髮

一一被剪落下來

=================

第三幕:

當楊律師的淚水滴落時

聽見身後親切的聲音

〔施主!您的新髮型已經完成〕

楊律師狀況外地睜大眼睛並抬起頭轉身

卻見美髮師竟是美女公關vivian拿著鏡子

楊律師仔細看著鏡中的帥哥卻不敢相信那是自己

=================

第四幕:

鏡中的帥哥楊律師竟然主動地開口

鏡:〔帥嗎?〕

楊:〔啊!你是誰?鏡子裏的人為什麼會說話?〕

鏡:〔我就是你啊,現在的你,未來的你〕

楊:〔我變帥了,我變成帥哥了〕

鏡:〔快去讓妹妹把啊〕

=================

第五幕:

楊律師剛走出行天宮

卻見美女蜂擁而至包圍上來

並且將楊律師的身影淹沒

像是誤闖森林的小白兔

跳入草叢之後,被一群女狼啃蝕

=================

第六幕:

黑暗中打上一排字幕

〔性福人生,從頭開始〕

=================

第七幕:

草叢繼續晃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