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版友問我〔未遂犯〕的問題

何謂〔未遂犯〕?

只要用最簡單的消去法就能明白

不是預備,也不是既遂

那麼9成9就是未遂(因為也可能無罪)

================

比較不容易區分的

就是〔預備〕和〔未遂〕的差別

這二個都有做一些動作,但是都沒有成功既遂

================

二者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是否〔著手〕

著手殺人前,人沒死,被抓到:就是預備犯

著手殺人後,人沒死,被抓到:就是未遂犯

著手殺人後,人死了,被抓到:就是既遂犯

所以啦

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

〔著手之後,才有可能成立未遂犯〕

================

其實〔犯罪的階段〕,和〔告白的階段〕

二者幾乎完全相同

不信我對照給大家看看

第一步:預備(寫情書)

第二步:著手(害羞地拿情書給她)

第三步:既遂(她點頭答應)

那麼何謂〔告白未遂〕?

當然是在第二步啊

男生害羞地拿情書給女生

女生:〔我覺得你是好人〕

所以啦

我們可以再度證明相同的結論

〔著手之後,才有可能成立未遂犯〕

================

在這裏先插一個問題

〔為什麼要稱之為”著手”〕?

因為刑法25第一項規定

〔已”著手”於犯罪...為未遂犯〕

所以也沒為什麼啦

因為法律用這個名詞

所以學者也用這個名詞

很簡單吧 ^_^

===============

現在只剩一個問題

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著手〕?

書中有一大堆學說

其實有說等於沒說

小弟提供一個刑總萬用公式

就是〔法感〕

只要您覺得案例中的行為

已經差不多了,很接近了,有危險了

只要您覺得已經不只是預備犯了

那麼就是著手,那麼就是未遂犯了













PS:

講到告白

小弟我可謂身經百戰

而且每戰必敗

以後我可能會出書

〔完全好人手冊〕

〔您不可不知的好人卡〕

如果各位版友問我最慘烈的一次告白經驗

那是我高一的時候

我以前讀過兩所高中

高一時是男女合班的私立高中

那時我好喜歡坐我隔壁的女同學

她長得很像AV女優

個子很小,但很可愛,但是胸部很大

所以每次我看到A片的封面女郎時,我都會想到她

有一天在教室我和她聊起來

楊:〔期末考快到了,妳會不會緊張?〕

A妹:〔當然會啊,尤其是數學〕

楊:〔數學問我就對啦,我最喜歡數學了〕

A妹:〔你會有屁用啊,我又不會〕

楊:〔我教妳啊〕

A妹:〔不用啦,太麻煩了〕

楊:〔要不然我們來良性競爭啊〕

A妹:〔什麼意思?〕

楊:〔考不好的人要懲罰啊〕

A妹:〔怎麼懲罰?〕

楊:〔假如我考輸妳,我請妳看MTV,妳輸就換妳請我〕

A妹:〔所以不管輸贏都要和你看MTV嗎?你哈死喔!就憑你喔,你也配?我這麼漂亮,那我不是很吃虧?你也不想想,有多少人要追我?我都不會輕易答應,怎麼可能輪到你,你先去抽號碼牌慢慢排隊啦,等十年後輪到你時我再拒絕你啦,現在提早拒絕你已經算讓你插隊了,你給我回去慢慢哈啦,你哈到死啦〕





以上是我依稀記得的內容

內容至少有8成的準確度

那是某個下午的自習課

在寂靜的教室裏

原本有30多位同學安靜地看書

她用幾近吵架的音量

大約重複且連續地大喊了2分鐘左右

尤其是當她喊著:〔你哈死喔〕

她就把她的左手,大動作往上一揮

每哈一次,就往上大揮一次

而我呢

被譙到整個臉貼著桌子上的數學課本

大約過了十分鐘以後

我才鼓起勇氣抬起頭來看看後座同學

他們還沒笑完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厚!買賣不成仁義在,這樣子以後怎麼做人啊〕

以上就是我最慘烈的一次告白

也是我最難忘的其中一天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