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版友特別詢問

有關〔義務衝突〕的問題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很抱歉

我沒空回答

理由如下:

===========

因為最近比較忙

連續接了幾件案件

都是可憐的窮人,所以賺不到什麼錢

尤其昨天又接到法扶的電話

臨時要在這幾天去幫窮人去開調解庭和偵查庭

加上刑訴教材和民訴邀稿

而且昨天又醉了一天

(我酒量不好,第一次喝〔試管酒〕,可惜沒失身)

==================

我是公益律師

有義務花時間幫助客戶和窮人出庭和寫書狀

我是家教老師

有義務花時間教學和寫教材

我答應幫補習班寫文章

有義務花時間寫民訴文章

我是本版的版主

有義務花時間回答版友們的問題

==============

我有這麼多義務

但是我只有24小時

根本不夠

〔數個不相容義務同時存在〕

這就是〔義務衝突〕

我勢必要有所割捨

我被迫違反版主應有的作為義務

很抱歉我沒空回答妳的問題





疑?

好像已經回答...?






=============







奇怪!

我明明沒空,怎麼會回答?

不管

我一定要證明我沒空回答

可惡!

咱們重來一遍 \_/

==============

義務衝突需具備許多要件

1.〔數個不相容義務同時存在〕

2.〔為履行一方義務,必須侵害他方義務〕

其中第2點比較白話的說法

就是愛情片中常看到的情節

劈腿男與2個女友陰錯陽差地同時相遇

〔說!她是誰?〕

〔說!她又是誰?〕

〔喔!!!你這個...〕

〔說!我要你親口說!你到底是要我還是要她?〕

==============

而我因為沒空回答

所以我一定能符合義務衝突的條件

不信妳看

=============

我最近很忙

因為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而我的時間反而愈來愈少

因為一到四晚上都要家教

這星期開始,白天可能會去某公司幫忙

也就是說

我白天會在某公司或出庭

我晚上要家教

我深夜要寫刑訴和民訴

我凌晨才能回版友的文章



所以只要時間按排得當

我還是有空回答

所以我不能主張義務衝突




疑?

怎麼會這樣?

一點都不好玩 orz






=============







老子拼了!

我一定要證明我沒空回答

可惡!

咱們再重來一遍 \_/

==============

義務衝突需具備許多要件

1.〔數個不相容義務同時存在〕

2.〔為履行一方義務,必須侵害他方義務〕

3.〔為履行較高的義務,而未履行較低的義務〕

4.〔衝突之狀況非可歸責於行為人之行為所引起〕

==============

關於第3點

只要去看一部電影〔命運好好玩〕就能明白

當工作與家庭衝突時

當然要把工作的不必要應酬推掉

家庭優先

就算要加班,也應該跟老婆加班

==============

而我因為沒空回答

所以我一定能符合義務衝突的條件

不信妳看

=============

我最近很忙

不可能同時完成這麼多義務

所以我把所全事情全隔在一旁

跑去夜店喝〔試管酒〕

因此不小心醉了一天

=============

由此可知

我推掉最重要的義務

而履行最低階的義務

而且可歸責我喝醉

導致時間變少而義務衝突

因此我不能主張義務衝突




討厭啦!

人家不玩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律師法律討論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